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原油价格大幅飙升 美六部门联合调查商品期市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二宣布,由于近期原油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大幅飙升,引发了能源及食品价格上涨,它将联合其他五个政府部门成立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对原油及其他商品市场的大幅波动进行调查。


  根据CFTC周二声明称,这个特别委员会由CFTC主导,联合美联储、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财政部、能源部及农业部组成,负责调查投资者行为、商品市场供需因素及投机商和指数基金在商品期货市场中的角色等。

  “商品价格的高企给美国家庭造成了重要的负担,特别调查委员会将帮助公众和监管当局了解影响商品市场运转的力量。”CFTC在声明中如此表示。CFTC还表示,这个特别委员会将尽快完成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

  近几个月来,小麦、玉米和大米等农产品价格的飙升,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油价持续飙升,并于上周创下139美元/桶的纪录,更是令金融市场动荡不安。

  一些观察家指出,商品市场持续增长的投机是造成商品价格创新高并剧烈波动的一个元凶。CFTC从去年12月开始调查美国石油期货市场是否存在操纵,上周它还宣布实施多项措施,增加商品期货市场透明度。

  “CFTC有责任确保期货市场公平而有效地运转,确保商品价格由供需基本面因素决定,而不是被市场力量滥用和操纵。”CFTC主席沃特?卢肯在周二举行的能源市场顾问委员会议上说。

  CFTC一名官员在会议上表示,政府必须对油价的大幅飙升进行调查。“关键是我们需要对商品市场进行全面调查,弄清楚这些市场究竟怎么了,以及为何商品价格出现不寻常的波动。”CFTC委员巴特?齐顿说。

  不过美国国内对于能源市场投机问题仍然存在分歧。周二美国参议院民主党敦促政府通过对国内五大石油公司征收特别税,但是这一计划遭到共和党阻击。此前民主党提议赋予政府更大权力解决石油市场投机问题,这一提案也被共和党否决。

  就在齐顿在做上述讲话前,美国财政长亨利?鲍尔森称,投机不是引起油价大涨的原因。对此,齐顿称,“也许财长有一个水晶球可以看出油价飙升是否是投机所致,但是我没有。据我从市场和消费者那里所了解到的,现在做出如此判断还为时过早。”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