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有色板块 弱势中一抹亮色

  昨日虽然大盘表现非常疲软,但有色金属板块较为出色,板块涨幅为0.84%,宏达股份罗平锌电封住涨停,在50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中31家出现上涨。有色金属板块逆势上涨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首先,继前几天美元持续反弹后,6月11日美元走弱,由于有色金属作为国际性的大宗商品,都是用美元来定价,因此美元的走弱促使了有色金属价格的走高。


  其次,有色金属板块前期跌幅较深,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例如云南铜业从最高的98元跌至6月11日的18.36元,跌幅超过80%。而且从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基本面来讲,其业绩都还是比较优秀的,平均每股收益0.99元,市盈率20倍左右。

  再次,有色金属期货价格上涨。6月11日伦敦铜上涨30元/吨,锡、镍、铝等期货价格都有所上涨。从供求关系来讲,由于有色金属属于稀缺性资源产品,受中国及“金砖四国”需求的拉动,在这些国家工业化进程中对有色金属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从长期来看,有色金属价格走高是一种必然趋势。

  另外,昨日涨停的宏达股份,前期长期停牌,复牌后大幅下跌,并且由于四川地震灾害的影响,原来预计损失3.88亿元,但最近披露的损失金额只有1.6亿元,由于受灾程度没有预期中的大,所以出现了涨停的走势。

  目前美元走弱只是短期行情,中长期来看,美元触底反弹、进一步走强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一旦美元走强,有色金属板块仍然会出现下跌走势。有色金属板块与供求关系、经济形势、汇率等密切相关,同时又受到人为炒作和情绪等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参与时应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

  齐鲁证券 张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