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持续走低 23000一度失守 恒指发出反弹信号

  美国股市周三再度大跌,亚太股市昨日全线急挫,港股跟随走低,恒生指数昨日一度跌穿23000点整数关,午后在公用事业股、中资电讯股的支撑下跌幅收窄,并重回23000点之上。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港股或有技术反弹。


  恒指发出反弹信号

  昨日早盘,港股随美股大跌,恒指最低时下跌632点至22695.1点,相继失守23000点以及调整水平的黄金分割位22800点。午后逢低买盘出现,跌幅收窄,最终收报23023.86点,下跌303.74点,跌幅1.3%;大市成交量放大至773.96亿港元。恒指即月期指跌109点,收报23106点,高水82.14点。国企指数收报12522.89点,下跌180.14点,跌幅1.42%。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盘面上有三个信息值得关注:一是黄金分割位的技术支撑,该点位在跌破之后,吸引不少买盘进场,促成了恒指收至23000点以上;二是恒指即月期指由低水转成高水,且高水幅度超过正常的70点水平,反映投资者看好后市;三是成交金额增加144亿港元,显示市场气氛开始转暖。

  事实上,就恒指自身而言,收盘点位已经连续三日大幅偏离五日均线,技术上急需修正。DBS的黎永良称,恒指的近期支撑位在500日移动均线(处于21782点)附近,由于市场已经严重超卖,现在是时候考虑买进股票了,建议买进估值具有吸引力的香港本地地产股以及总部在大陆的基础设施和制药类股,这些行业表现强劲。

  地产与公用股冰火两重天

  因担心利率潜在的上行趋势或开始影响香港的地产销售,昨日恒生地产指数再度跑输大市,跌2.14%。长实下滑2.35%至116.6港元,信和置业走软2.43%至17.76港元,恒隆地产跌2.96%至26.2港元。大福证券表示,香港地产市场的销售活跃期始于2007年第四季度,从今年3月份开始显著降温,与股市的大幅下跌形成巧合,表明市场担忧美国和香港的利率可能上升,但豪宅价格一直保持相对坚挺。由于缺乏即时催化剂来支持买盘兴趣,地产股可能继续处境艰难,花旗更是预测长达7个月的地产牛市已经结束。

  与地产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用事业股,公用事业股指数昨日涨0.53%,是唯一上涨的指数。香港电灯涨2.11%,香港中华煤气中电控股均持平。分析人士认为,公用事业股连续几天成为上涨主力,显示资金介入较多,当投资者不得不将资金投向“避风港”公用事业类股时,也许表明近期的恐慌情绪达到了高潮。而公用事业股的表现或许意味着一个短期底部的形成。

  中资股受困宏调

  中资股昨日追随了内地股市的跌势。由于投资者担心内地将采取更多紧缩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压力,并且没有公布任何利好政策,A股继续走低,中资股表现继续跑输大市。

  前期大幅下挫的中资电讯股昨日逆市走高,联通、网通分别上涨1.7%及1.88%,中电信走软0.64%,中移动跌1.1%。

  保险股受压,国寿跌2.06%,平保跌1.82%,财险跌1.38%,被花旗唱淡的中保国际大跌9.52%。银行股亦全线下跌,建行、工行及中行分别跌0.31%、1.09%及1.32%,交行、招行及中信银行分别跌0.97%、2.32%及1.62%。

  国际期油大幅反弹,中海油升0.46%,拥有炼油业务的中石油及中石化跌0.97%及1.46%,上石化跌2.3%。黎永良表示,H股指数可能在11800-12000点获得近期支撑,但如果原油价格升至每桶150美元,将使H股指数进一步走低。

  中资电讯股昨日表现较强,中国网通逆市上涨1.88%。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