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央部署经济发展 要千方百计抑制价格过快上涨

  中共中央、国务院十三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常委出席。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筹办北京奥运会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通报了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吴邦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形势逼人,任务艰巨,全党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卫生防疫、防范次生灾害、抢修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并在这个基础上,尽快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是要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决定,按照“一省帮一重灾县”的原则,建立对口支援机制。中央将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支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二是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三是要坚持科学规划、分步推进。四是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全面统筹、分类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努力争取最大效益和最好效果,让灾区人民满意,让全国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一是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注重标本兼治、远近结合,加强粮食、食用植物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和其他紧缺商品的生产,加强价格监测,千方百计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二是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力度,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组织,确保夏收夏种顺利完成。三是要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紧推进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四是要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五是要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会议强调,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我们必须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紧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