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爱尔兰否决《里斯本条约》 欧盟一体化再陷困境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欧盟一体化的进程、昨天再次遭遇打击。爱尔兰选民以86.24万票、对75.25万票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相当于欧盟宪法的《里斯本条约》。5亿欧盟公民未来的政治经济命运,被爱尔兰人、推入未知的境地。


  法国、匈牙利等已经批准《里斯本条约》的国家对此表示遗憾。《里斯本条约》是欧盟各国领导人去年12月13号,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签署的欧盟改革条约,旨在取代之前被法国和荷兰全民投票否决的《欧盟宪法条约》。到目前,有18个欧盟国家批准了《里斯本条约》,但是这些国家都是通过议会批准条约生效的,只有爱尔兰是举行了全民公决,就像法国和荷兰公决一样,只要民众投票,《条约》立即就会“死亡”。

  爱尔兰一直是欧盟地区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先后从欧盟得到600亿美元的援助,爱尔兰也一举从昔日贫穷、单一的农业国变为人均财富仅次于卢森堡的欧盟第二富国。但是,《里斯本条约》仍让爱尔兰许多民众顾虑重重。

  首先是爱尔兰的农民害怕欧盟的改革导致他们目前的补贴减少,影响农村发展。第二点,爱尔兰的商业税率一直很低,只有12.5%,大大低于英国28%的水平。这正是爱尔兰吸引外资的重要筹码,爱尔兰人担心,一旦这个税收体系受到欧盟新体系的干预,爱尔兰的经济繁荣将大打折扣。最后,爱尔兰人还担心,《里斯本条约》通过后,会有大批的东欧移民到他们国家工作,本地居民的就业会受到冲击。最新的数据显示,爱尔兰失业人数上周突破20万,是1999年以来的最大失业数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