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心中的底在何方?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周宏

  
  
   上周,破位大跌震惊了A股市场。上证指数连破3000点和2900点大关。深证成指跌破10000点大关。令得市场投资者心惊肉跳。

  
   而其中,上证指数以罕见的8连阴之势跌破市场心理关口,更是引起技术分析人士的关注。
原因在于,上证指数上次如此表现还是在7年前上一轮牛市结束时,当时跌破了1000点。那么在基金心中股市的底在何方呢?

  
  
  
   估值中枢重新确定

  
   基金经理们显然倾向于市场价值中枢正在下移。

  
   友邦华泰价值增长的拟任基金经理汪晖认为,过去流通股的定价权是由流通股的持有人自己来确定的,大股东不参与。但是全流通时代,就是大小非解禁之后,估值的主导权发生了变化。

  
   因为大小非解禁之后,占有70%多市值的非流通股,现在参与定价了。它参与定价实现的方式就是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之间的套利。当它参与定价的时候,它所依据的收益率完全不是类别资产,而是产业投资的收益率的投资回报率,这导致了估值体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目前的状况是,只有当产业投资的时候就愿意回购你的股份,或者是并购的方式,这种估值才回到这样一个均衡状况。”

  
  
  
   基本面情况仍在恶化

  
   另外,基本面的不利情况可能仍在不断暴露的过程中。友邦研究总监张净认为,市场仍没有完全反映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这一块下降的预期。

  
   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房地产的市场的前景可能进一步下降。“很重要的原因就是2007年房地产商拿到了地,包括之前也有积极的储备,他的新开工项目,包括在建工程都要进一步的进行再建,在4、5月份的销售旺季推出来。但是对整个房地产来说,目前二季度的成交量明显低于预期,成交量的下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转折有一个信号。”

  
   张净还进一步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存在着一个断层,这个断层的原因在于我国1978年以后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这个计划生育政策最集中地体现在80后这一批年轻人,当他们到了25岁到34岁??第一套房购置的高峰期,相比之前70后、60后的人口需求明显低。

  
   这样的人口断层可以把总的需求相对于2007年的销售量下降30%以上。而从供给这一块看,2007年新开工项目到2008年前五个月供给量非常高,2008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将达到阶段高峰11.16亿平方米。至少阶段性的供大于求的房地产状况是非常的明显。

  
  
  
   下半年或有明显机会

  
   那市场的底部可能在哪里呢?

  
   汪晖认为,全球不管是成熟市场还是新兴市场,这样的估值分布大概PE都在10倍到15倍之间的波动,从PB的角度都在1.5倍到2.5倍之间的波动。一旦A股市场的PB在2.5倍左右,将形成价值投资的黄金区域。

  
   那么具体时间呢?

  
   “我觉得很可能在下半年,一个是宏观经济的可能是见顶的周期。第二个就是通货膨胀大的背景,第三个就是全流通这样一个估值体系发生了变化。这些因素在下半年形成一个共振,导致估值非常低的水平,如果出现这样低的估值水平将为我们投资带来非常好的机会。”汪晖说。

  
   而具体的投资框架则应考虑三个角度。首先是不能站在和大股东博弈的角度,在对立面去看待这个市场。第二个是很多的传统行业,在一个经济下降周期中,会由于大家一直不看好有可能被低估了,选择一些价值股。第三个在整个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传统产业会出现很多的并购的机会、整合的机会。比如说已经看到的电信行业,包括最近上海国资整合上海本地的一些企业,在整个估价大幅度调整之后,类似行为会越来越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