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行业:信贷继续严控 存款定期化施压银行

  央行继续严控货币信贷紧盯通货膨胀压力

  5月狭义货币供应量(M1)的增速同比和环比均下降,且自06年11月以来增速首次低于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反映通货膨胀压力比一季度有所下降。6月央行在物价数据公布之前即上调存款准备金1个百分点,意在引导市场对货币政策调控和通货膨胀预期,减低未来通货膨胀压力。


  贷款增速稳定企业融资需求旺盛

  5月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与4月基本持平,6月预计增速下降。居民贷款规模同比继续下降,可能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增速下降,提前还款增加有关,企业融资需求旺盛,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同比增长42%,中长期贷款增加25%,票据融资规模延续4月以来反弹趋势,反映了由于信贷规模受限,银行通过票据贴现的方式尽量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

  存款增速加快储蓄定期化趋势明显

  5月本外币各项存款增速比4月高出近2个百分点,6月预计存款增速保持高位。居民储蓄继续加快回流银行,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同比增长42%,财政存款同比增长20%,定期存款增速超过活期存款,居民储蓄和企业存款定期化实际上提高了银行资金成本。

  银行间市场活跃银行加强流动性管理

  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活跃,日均成交量同比增长50%以上,市场利率继续微幅上涨,也从另一个角度证实银行正在更积极地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同时加强流动性管理。

  投资建议:维持中性评级

  企业的融资需求依旧旺盛是银行利息收入继续快速增长的基础保证。对贷款规模的调控要求,促使银行主动调整业务策略和资产结构,提高流动性管理能力。存款定期化趋势再次考验银行的资金运营能力。 (来源:蔡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