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全球面临滞胀风险 通胀数据成为本周主题

  八国财长会议上,各国财长表示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全球经济面临滞胀的风险。市场较为关注通货膨胀情况。

  上周六结束的八国财长会议的官员表示,由于燃油和食品的价格上涨,带来通货膨胀的风险,同时,对经济增长也是严重的挑战,其影响程度超过了信贷市场的问题。
有分析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问题超过了金融市场的危机,成为各国的首位优先考虑的问题。经济增长滞胀的情况成为潜在的担忧。

  各国的财长纷纷表示当前的政策制定变得“更加复杂”,本周将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引起市场的担忧。预期英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为1997年来的最大,欧元区5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为16年的高点,同时,预期美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较4月份上涨1%。

  本次会议各国财长除了表示将采取适当的行动之外,没有提出新的政策,只是继续强调产油国应增加产量,消费国应更有效利用。

  强势美元

  八国财长会议的声明中没有提到外汇问题,尽管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说,支持强势美元。当前国际油价较一年前上涨了一倍,农产品(000061行情,股吧)小麦和大米等的价格也在2008年出现历史高点。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使得各国的官员处于两难的境地,需要在经济出现放缓,通货膨胀上升之间作出选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6月份指出,2008年的经济增长将出现自2002以来的最慢增长,而通货膨胀的涨幅为7年来的最大。

  英国财长表示,“首要的问题是原油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效应”,而德国副财长表示原油价格上涨,引起“购买力的大幅下降”。

  本周的通胀数据引起市场的担心,预期英国的5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较一年前上涨3.2%,这将使得英国央行对情况作出说明。

  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

  在欧元区,预计5月份消费者物价涨幅将超过欧洲央行的2%的通胀目标,可能达到3.6%。美国劳工部的数据预计将显示,美国5月份生产者价格加速上涨。而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美国5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按月率上涨0.6%,为2007年11月以来的最大,超过市场预期的0.5%。该数据加强了美联储将升息的预期,即在未来15个月利率调高到2.75%。加拿大的5月份居民价格预计将上涨到1月份以来的高点。

  有分析说,通胀数据成为本周的主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主任施特劳斯卡恩表示,“通货膨胀再次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所以各国央行应当全力关注”。同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世界银行在6月10日表示,2008年全球的经济增长将放缓到2.7%,较2007年的增长率低了1%。各国财长表示,经济下行的风险仍在继续,对美国房地产价格下降,和金融市场的危机表示担忧。

  各国财长表示,相比4月份时,对信贷市场紧缩将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心有所减轻,表示注意到了金融市场有所好转。

  原油价格

  各国财长对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没有形成一致意见,有的认为是供应小于较强的需求,有的认为是市场投机的原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进行这方面的研究。美元在贸易加权情况下较2002下跌30%,这是否也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各国财政也是看法不一。法国和俄罗斯表示投资者将石油当作弱势美元的避险产品,而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原油价格的上涨幅度远超美元的走弱程度。

  有分析说,由于没有关于外汇的声明,这对美元的继续走强有些影响。 (来源:全景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