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楼市惨淡开发商怨股市 房价还有下探可能

  上周,股市被称做中国股市12年以来最“惨烈”的一周,沪指八连阴,千余个股跌幅超过10%……虽然,股市与楼市没有必然联系,但对于股市这种不良表现,多个开发商均表示,短期内,受股市拖累,楼市资金链会更紧,观望情绪更浓,如近期没有利好出现,房价还有下探可能。

  新盘成交量不高

  据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中心统计,上周末,本市开盘项目有7个,均价都在每平方米10000元上下,最低的是位于昌平南环路53号的金隅万科城,推出1期3号板楼,均价每平方米8300元;最高的是位于丰台区六里桥的保利百合花园,均价每平方米15500元左右。另外,还有均价每平方米12500元的雍景四季、每平方米9500元的顺驰?领海等项目。

  从位置、产品、价格来看,这些项目的性价比都不错,但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字显示,除金隅万科城外,其他项目签约情况均不太理想。业内人士称,这与近期受股市影响,观望情绪加重有关。股市如果仍然没利好,本周的签约量不会超过上周。

  股民舍不得割肉买房

  在目前的楼市中,观望情绪重是成交量低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在这些人中,不少人是被迫观望的,杜女士就是其中一员。据杜女士介绍,她在近半年看房时,也看到了几个动心的,比如中海城、银谷美泉等,但因为手里现金不足,股票被套,也没狠下心“割肉”去买房。

  据了解,在观望一族中,像杜女士这样因现金不足、股市被套而被迫观望者不在少数。去年股市大涨时,都把钱扔进了股市中,今年被套在股市中。有开发商表示,近半年以来,受股市影响,客户推迟付款时间,把一次性付款变为贷款的大有人在,甚至有因此而退房的现象发生。

  二手房也快扛不住了

  在上周股市大跌后,二手房中介机构我爱我家表态称,相对于一手房市场来说,二手房因现房、业主没有资金压力等原因价格比较坚挺,但受整个经济形势和本轮股市大跌的影响,二手房业主也有可能放弃扛价的打算。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分析说:二手房市场客户量因观望情绪而明显下降,部分投资客低价套现,市场房源数量激增,会促使相关区域内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但是考虑到二手房市场部分业主持有成本较低,获利空间相对丰厚,再参考本轮先行调整的深圳广州的二手房价格走势,北京二手房市场价格在未来两个月内下调空间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