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全国调煤确保电煤库存

  新华网广州6月16日电 广东省海上南北航线煤炭运输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广州召开,交通运输部,神华、中煤、同煤以及广东地方能源企业粤电、深能源、广州控股等参会,议题是在随后的两个月中调运电煤2000万吨,保证主力电厂18天库存。
据悉,今年广东全省煤炭调入总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3500万吨。

  广东省经贸委介绍,已与神华、中煤、同煤、内蒙古伊泰集团开展煤炭供应战略合作,同时协调周边省份的煤炭资源调入,引导和鼓励煤炭经营企业将煤炭资源调运到广东。

  与此同时,广东正协调中海、中远集团两家主力公司增加在广东的运力投放,鼓励省内主要电力企业发展自有运力。广东省经贸委表示,此次组织电煤调运目标是力争在6~8月间调运电煤2000万吨,在7月底将全省28家主力燃煤电厂的库存从目前的420万吨提高到460万吨,供18天使用。广东目前是无产煤省份,煤炭全部从省外调入或国外进口。

  从会上获悉,广东首次将民营煤炭经营企业纳入视线,考虑建立应急状态下对民营煤炭资源的征用制度,使之成为全省煤炭保障体系中的一员。广东省经贸委有关人士表示,广东省有关方面将扶持民营煤炭经营企业做强做大。把民营煤炭经营企业纳入到全省煤炭保障体系中,发挥其覆盖面广、经营方式灵活的优势,应急状态下,还可对民营煤炭资源进行征用。

  此外,广东煤炭战略储备体系亦进入议程。近期广东主要以港口和电厂码头的既有场地作为储备地点,远期则考虑在既有储备地点的基础上,按照区域布点建设煤炭战略储备中心,广州等中心城市有望进入煤炭战略储备名单之中。

  今年广东用电量增速初步判断在12%左右,全年用电量最高负荷将比去年增长12.9%,在如此大的用电需求下,“市场煤”和“计划电”的博弈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