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股大幅跑赢港股大市 AH股溢价创历史新低

  作者: 王丽娜

  美股上周末走强,刺激港股市场昨日反弹,并成功收复23000点关口。恒生指数昨日在外围股市的提振下高开222点,在中资石油、电信与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指数震荡上扬,一度上摸23233点,不过午后受到A股的拖累,指数涨幅也缩窄,收盘涨437点,涨幅为1.94%,大市成交566.79亿港元。

国企指数则跑赢大市,收市报12558点,涨345点,涨幅为2.83%。

  从盘面来看,中资股大幅跑赢大市,其中中资石油、电信与金融为领涨大市的主要动力。市场对成品油价格改革即将推出的预期,刺激中资石油股强劲反弹,中国石化盘中最高曾升愈6%,收盘涨3.44%,中国石油涨2.71%,中海油涨1.71%,上海石化升4.78%。连续遭遇两周大幅调整的中资电信股也随大市反弹,中移动升2.38%,仅该股就贡献恒指65点的升幅,联通和网通升1.51%及1.61%,中国电信受SK有意入股的支持,升3.36%。

  中资金融股为大市反弹的另一推动力。平保和中财险的升幅均超过3%,中国人寿的升幅为2.88%。银行股也全线上扬,招行消化市场对收购永隆银行作价过高的沽压,升3.64%,中信银行、工行、交行和建行的升幅均超过2%。

  A股近期“跌跌不休”,从而使得A股对H股的溢价不断下降。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收报125.9点,该指数创出自去年7月初上市来的最低位,表明目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25.9%。数据显示,目前共有包括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交通银行中国平安在内的5只A+H股呈现负溢价,其中海螺水泥的AH股负溢价最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