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全国汽车销量连续2月下滑 5月武汉车市逆势上扬

  受地震灾害等大环境因素影响,全国乘用车销量连续两月环比下降。业内纷纷把 5月称为“黑五月”,以形容车市之惨淡。

  记者采访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相关负责人发现,全国遇冷的“黑五月”,武汉却迎来一个逆势上扬的时 期。


  全国汽车销量连续两月下滑

  继四月环比下滑后,国内车市再度迎来一个下滑期。据中国汽车工业行业协会统计数据,5月份国产乘用 车共销售56.46万辆,环比下降6.66%。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产能比4月下降了13.8%,产量为473234辆。在轿车、MPV、 SUV以及交叉乘用车四个板块中,每个板块5月销量较之4月均有所下滑。其中MPV车型产量和销量下滑最 严重。

  据统计数据,4月国内MPV销售18511辆,5月销售16592辆,环比下滑10.6%。另外,SUV车型环比下滑幅度 达到7.5%。

  据乘用车联席会数据,国内销量排名前13的汽车企业中,仅有3家销量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余企业5月较 之4月均有4000至6000辆不等的下降。5月销量突破4万辆的仅有一汽大众一家企业,达到4.1796万辆,而 其4月销量超过了4.9万辆。排名第十的奇瑞汽车5月销量仅有1.5万余辆。

  武汉车市逆势上扬

  “因为五一长假,市民大多外出游玩,以前5月是车市的淡季。但现在由于取消了7天长假,5月反倒成了 武汉汽车销售的旺季。”竹叶山汽车市场分析师陈志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

  据了解,武汉竹叶山市场素有华中车市晴雨表之称,该市场销量被业内认为反映了华中地区需求变化。

  记者了解到,竹叶山汽车市场4月销售车辆3071辆,5月却达到4481辆,环比增长45.9%。这样的销量是始 料未及的。

  陈志东介绍,部分车型的放量给5月车市带来了大幅增长。他介绍,东风雪铁龙爱丽舍4月上市,在该市 场销售火爆,几家店都没有现车。受新凯越上市影响,老款凯越在5月疯狂抛售,抛出大额优惠幅度,吸 引了不少客户。北京现代经销商也遇到与上海通用经销商类似的情况,在5月加大优惠力度,以处理老款 车型的库存。另外,新装上阵的伊兰特悦动销量不凡,最低款配置车型销售断货。

  原本外出游玩的市民,被今年的五一“短假”锁在了家中,去汽车市场逛车,无疑成了很好的选择。据介绍,竹叶山汽车市场5月1号至5月4号4天销量达到804辆,相当于往常一周的销量。

  另外,武汉汽车圈存在一种说法:受地震影响,不少四川居民抵达武汉避难,并在武汉购车使用,拉动了本埠的汽车需求量。(唐柳杨)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