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承受通胀、增长放缓双重重压 英国央行陷两难

  当汽油和食品价格飙升带来宣告居住成本上升的坏消息,当迫于增长压力的英国央行却又发现降息空间有限时,英国政府监控通胀的预警器已不住鸣响。

  关键的英国CPI指标将在全球时段晚些时候出炉,而预期中超过3%的价格涨幅也意味着,央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和财长达林(AlistairDarling)将被迫第二次因通胀问题互换信件。



  英国定于北京时间今日16:30公布5月通胀数据。市场预计,英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年率增幅将达到3.2%。英国立法规定,央行有责任维持通胀在中长期内维持在2%附近的水平。

  英国财政部周末暗示,已做好接受坏消息的准备,在全球燃料、食品价格普涨的背景下,财政部很可能接受金恩的解释。在经济显现疲软迹象的同时,财政部相信,央行将在通胀问题上保持谨慎态度,不会过分沉溺于降息进程。

  英国5%的利率水平是G7工业大国中最高的,英国的通胀水平也相对较低,4月为3%。同期美国和欧元区的通胀分别达3.9%和3.6%。

  油价于隔夜回落前曾触及140下方的纪录高点,纽约商品交易所(NewYorkMercantileExchange,Nymex)7月交割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一度涨至139.89美元/桶的新高价位。但达林和财政部担心的是,能源成本高涨对西方经济体造成的潜在危害,而与此同时,他们还要应付迄今已持续长达1年之久的信贷紧缩问题。

  G8财长在周末会后发表联合公报称,食品和能源价格高涨已经取代信贷紧缩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经济正面临增长放缓和通胀压力上升的双重挑战,政策制定的难度明显加大。公报称,大宗商品,尤其是石油及食品价格居高不下,为全球经济稳定增长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给最易受到冲击的经济体造成严重影响,并有可能加重全球通胀压力。

  NABCapital策略主管NickParsons表示,金恩应提供将给予超出可控范围的通胀以回应的观点。信中他应提两件事,一是解释通胀为什么那么高,二是他将对此采取什么行动。问题之一的答案应是能源和食品价格,问题二则是观望。


  CapitalEconomics的VickyRedwood说:在4月以外的大幅提升后,5月份通胀进一步高企的可能性很大。考虑到核心工业通胀因素开始起作用,4月数据很可能成为价格高涨趋势的开始。


  花旗集团(CitigroupInc.)驻伦敦的西欧经济学家MichaelSaunders说:人们对英国央行控制通胀于低位的能力失去信心,这也是为什么降息迟迟没有提上议事日程的原因。各国央行目前都面临类似的困境,但英国的问题似乎尤其难解。

  Saunders进一步指出:很多人担心英国央行将效仿欧洲央行来建立可信度。现在不能排除央行接受经济进一步放缓的现实来控制价格飙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