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港股走势震荡,恒指收盘微涨28点

  受国际油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和美国纽约州制造业继续收缩等利淡因素拖累,美股昨夜再度走弱,亚太市场周二(6月17日)涨跌不一。

  香港股市早盘跟随美股低开,但市场憧憬中国将实施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刺激以中国石化为首的中资石油股全线上涨,加上中资电信股亦强劲反弹,推动恒生指数迅速回升并一度上涨98.89点;不过,星展银行上调按揭利率20个基点,引发市场对于加息潮的忧虑,地产股更是遭受直接冲击,加上投资者忧虑国内南方洪灾打击经济,令中资股普遍冲高回落,并拖累恒生指数一度下跌157.36点;尾市受到中国石化和中国网通等的提振再度回升,最终恒生指数收市微涨28.30点。


  截止今日收盘,恒生指数全日涨28.30点,涨幅0.12%,收报23057.99点;大市成交482.66亿港元,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半。国企指数升9.67点,升幅0.08%,收报12568.03点;红筹指数升24.3点,升幅0.5%,收报4915.5点;期指在现货收市后走高,收报23154点,升116点,比现货高水96点,成交60437张。

  分类指数方面,工商指数靠稳,其它各分类指数均下跌。工商指数报13036.16,上升62.02点,升幅0.48%;金融指数报34706.87,下跌52.43点,跌幅0.15%;公用指数报43957.8,下跌89.54点,跌幅0.2%。地产指数报27832.82,下跌8.25点,跌幅0.03%。

  行业指数走势分化,能源、原材料分别涨0.78%和0.99%;电讯服务业涨0.51%;公用事业跌0.55%。其余行业均微涨微跌。

  今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3.26点,下跌2.64点或2.10%,显示当前A股股价平均比H股股价溢价23.26%,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创出自去年7月初发布A+H指数以来的最低收市溢价水平。同时,中国人寿加入负溢价行列,令负溢价个股进一步增加至6只。

  数据显示,今日恒生AH股AH指数收报2199.81点,下跌0.60%;恒生AH股A指数收报2245.75点,下跌2.04%;恒生AH股H指数收报2090.22点,上涨0.08%。

  盘面来看,43只蓝筹股共有18只下跌,对于加息潮的忧虑令本地蓝筹股多数下跌,其中思捷环球、国泰航空等跌幅居前;另外,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石化三大中资蓝筹股均涨幅居前。

  星展银行本周一宣布上调按揭利率20个基点,但香港本地其它银行暂时未有跟进。分析师认为,按揭利率回升将对香港的楼市和地产股均构成利空影响。香港本地地产股多数走低,长江实业、恒基地产、新鸿基地产等大型地产股均下跌,但信和置业因御龙山项目销售强劲,被高盛给予买入评级,从而刺激其股价上涨2.28%。

  中资股表现分化。中金公司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上调50%,刺激中国石化劲升2.8%,其余中海油和中国石油亦有所上涨;前期的超卖令中资电信股周二重获追捧,里昂证券将中国联通的评级由卖出上调至强于大盘,推动股价上涨3.24%,同时中国网通上涨3.40%,中国移动涨0.09%。

  另外,中资航空股受到花旗唱空,今日中资航空股A股H股齐暴跌。花旗集团认为,由于油价造成损失,加上5月份的数据造成了又一次冲击,中资航空公司连续第三个月受到需求、载客率和收益率下滑的重创,航空业今年可能很难盈利;并重申对中国国航南方航空H股的quot;卖出quot;评级,打击两股分别跌逾3%,而东方航空更是重挫4.96%。

  内地A股市场,东方航空跌停,中国国航、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盘中都曾跌停,收盘跌幅都在9%左右;上海航空跌近8%。

  分析师表示,港股17日牛皮震荡,市场关注美国企业陆续公布业绩,令盘中观望气氛味浓;同时A股近期弱势不改,午后再创调整新低,更挫伤了香港市场的做多人气;虽然恒指于A股收盘后再度启稳回升,但由于目前大市仍被诸多利淡因素困扰,预计恒指短期将延续22500点至23300点区域震荡的概率偏大。

  分析师预期,港股本周会较为反复,虽然周内有多间国际投资银行公布季度业绩,但从雷曼于13日在业绩前大涨的情况看,市场对投行的业绩已有心理准备,故料对大市影响不大;反而投资者需注意本周五(20日)美股quot;三期quot;以及期油结算,相信待其结算后,下周港股才有较明朗方向。

  一中证券分析师黄伟康认为每一次深度调整皆为低吸机会,在当前反复市况下,投资者可考虑候调整至22800点之下吸纳,而对象可选内地电讯股以及内银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