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南湘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谋发展

  袁飞

  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正在成为内地缩小区域经济发展差距的机遇。近日,湖南省省长周强领衔的湖南招商“沪洽周”充分体现了内地省份的这种意图。

  “我们是湖南省湘西地区开发重点地区和扶贫攻坚主战场,既是深入西部腹地的中心通道和重要门户,又是承接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经济辐射和产业转移的最佳平台。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徐克勤面对数百客商表示。

  困扰湘西发展的交通瓶颈有望得到根本性改观,此举将为湘西扮演东西部产业承接点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正在论证预期投资180亿元的黔张铁路(重庆黔江?张家界)和投资200多亿元的渝长高速公路(重庆?长沙)将使湘西成为东西联动的中转站。而投资100亿元的长吉(长沙?湘西州府吉首)高速公路无疑让湘西的交通状况更为便利。“这将能有效带动我们的旅游产业。”徐克勤说。2007年,全州旅游业总收入31.3亿元,占到当地GDP的16.8%。

  面对东部的投资商,徐克勤称:“我们希望在基础设施和能源方面鼓励投资工业区基础设施、城镇供水供气、电站等;工业方面投资矿产品精深加工和工业制造;同时对绿色食品和中药材开发也大力支持。”

  记者从前来参会的客商了解到,湘西境内的沅水、酉水、武水、猛洞河等大小河流的水能所蕴含168万千瓦的能量开发潜力让一些水电站投资商看好。而湘西所蕴藏的价值达2000亿元的矿产资源让很多投资者青睐。上海一家大型投资企业表示将前去“踩点”。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