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三一重工率先进入“全流通”

  解禁资金逾140亿元

  昨天,对于中国A股市场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不仅代表A股市场股权分置改革进入三周年,也代表着中国A股实质性进入全流通时代,而开启这一局面的正是三一重工。令人遗憾的是,深沪A股市场当日出现了暴跌,并创下了连续10阴的重挫局面,而三一重工也因重要事项未公告而全天停牌。
无论如何,三一重工大非的解禁开启了全流通时代的真正到来,A股市场未来将面临众多大非解禁的严峻挑战。

  从质地上来看,三一重工动态PE为22倍,属于具有安全边界的投资品种,但从股息率回报来看却较差,2007年三一重工现金分红仅有每股0.5元(含税),以目前股价计算,其股息率仅0.179%,远低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从股东构成来看,三一重工为典型的基金重仓股,较后来全流通的绩差、绩平品种而言相对平稳。

  一般而言,大非更看重公司的长远发展和控制权,对于投资者所担心的全流通后大股东是否会大量减持三一重工股票,三一集团董事长表示,没有任何理由减持三一重工,永远不会放弃对三一重工的控制权。笔者认为,市场变化将影响三一重工的股价和大股东、机构减持行为。

  随着A股众多权重股的大幅度调整,三一重工复牌后恐难避免股价下跌的走势,三一重工全流通后股价的走势对同类机构重仓股将形成一定的影响,而许多业绩平平或绩差类、大非占比过多的公司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减持套现行为。

  在实际操作中,一定会有个别上市公司的大非在解禁后有一定的套现愿望,但这些公司或者属于非发起人的民企,擅长资本运作,或者属于业绩不佳、价值高估的上市公司。这样的公司,理性投资者本应主动回避。

  按6月16日收盘价27.88元计算,三一重工解禁资金高逾140亿元,这也表明随着全流通实质性的到来后,市场资金压力将非常明显。全流通时代真正到来,业绩与股东现金回报将成为这些品种最为关键的股价构成因素,否则其股价下台阶将不可避免。

  九鼎德盛 肖玉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