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群益证券:油价+通胀+加息 三因素主导港股走势

  未来两个月,香港股市主要受下列三大因素影响:首先,如国际油价高企,环球通胀预期进一步被深化,增加投资者对加息的忧虑,亦增加美国经济步入滞胀的风险,令亚洲地区经济未来十二个月前景增加不明朗困扰,与欧美经济增长及美利率变化敏感度较高的企业,机构投资者将忧虑其盈利能力受到影响,面对估值下调压力,恒指成份股中,拥上述特性的股份占指数比重44%,油价如若进一步上升,令恒指面对一定程度的下调压力。


  此外,油价持续上升及高企的环境,对中国经济未来亦有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从两方面而来。首先,欧美经济放缓,对中国的贸易表现及经济增长会构成一定的放缓压力,对内地企业下半年及明年盈利能力的影响,则视乎行业而定,但会对市场的整体预期,带来消极的效应;其次,油价掀动能源价格上升,始终会加深市场对内地经济通胀预期,纵使内地政府可继续利用行政手段抑压零售能源价格,但市场对国内的实质通胀预期仍压不下去,进一步激发市场对人行从紧政策的忧虑。故此,整体来说,国指亦因市场预期企业今下半年及明年的盈利增长能力受影响,面对下调压力。

  最后内地股市短期的不稳定性,对两地股市的资金流向以及中资股的估值,始终构成不利影响。

  但如以恒指及国指成份股的长远盈利增长能力来衡量,我们认为恒指及国指分别调整至12.5倍及15.5倍的延伸市盈率(22,000点以及12,000点以下),便是开始作分段吸纳的时机,首选行业前景理想(盈利基础与中国内需的相关度高)、拥有行业竞争优势以及财务状况良好的股份。(群益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