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国龙湖地产计划今年七月赴港IPO

英国《金融时报》邝彦晖(Robin Kwong)香港报道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

  虽然严峻的市场行情已迫使多家公司延期上市,但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龙湖地产(Longfor Properties)仍计划于7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10亿美元。

  
  中国房地产企业是去年香港股市上市交易的重要来源。开发商纷纷选择在股票市场融资,原因是中国政府为房价降温的紧缩政策致使他们无法向银行贷款或发行债券。

  
  不过,随着香港基准的恒生指数(HSI)开始从去年11月的历史高位回落,上市已变得更加困难。
房地产开发企业尤其受到影响。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数据,龙湖此次发行是去年10月以来房地产开发商在香港的首个大型IPO。

  
  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恒盛地产(Glorious Property Holdings)也已指定摩根大通(JPMorgan)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负责其赴港IPO事宜,但尚未确定上市日期和融资规模。

  
  自今年年初以来,碧桂园(County Gardens)和富力地产(R&F Properties)等大型上市房地产开发商的股价已下跌约40%,恒生指数同期下挫17.2%。

  
  计划融资17亿美元的恒大地产(Evergrande Real Estate)原定3月上市,由于市场反响平淡,被迫延期。另一较小规模的开发商建业地产(Central China Real Estate)本月成功融资1.77亿美元,这也是今年香港首个房地产IPO。

  
  然而,建业地产的股价上市首日下跌2%,与去年多个IPO开盘首日暴涨形成鲜明对比。目前,建业地产的股价已比上市价下跌24%。

  
  “至少那场交易完成了,这使(龙湖)有信心按时推进上市计划,”熟悉建业地产和龙湖地产上市交易的人士表示。

  
  据称,担任龙湖上市联席全球协调人的是花旗集团(Citigroup)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但两者都拒绝置评。龙湖地产亦拒绝置评。

  
  译者/管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