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美媒:两岸周末包机致台湾经济增长台海紧张降低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今天报道指出,6月13日,海峡两岸两会在北京“达成时代新里程的协议”,允许周末包机直航往返台湾,此举除有助台湾经济外,并可降低台海紧张关系。

  台湾媒体援引《时代杂志》的报道说,此一文件对去年约有500万前往中国大陆观光,或是100万在大陆居住与就业的台湾人而言,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时代杂志》引述台湾“高等政策研究所”所长杨念祖的话说,“恢复对话,总是令人鼓舞!”同时两岸简短的接触,也揭开了两岸关系新页。

  根据13日两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与《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7月4日起,每周末允许两岸共36架次直航包机,同时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也将由每天1000人增到3000人。

  台湾高盛公司分析,这项协议预期促进台湾经济向上发展,而开放更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可望让台湾地区GDP增加0.6至0.8个百分点。(云鹏)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