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东航上航排定周末包机班次 上海成热门航点(图)

东航和上航表示,周末包机价格预计今明两天内揭晓 资料图

  具体价格预计今明两天揭晓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随着民航局6月17日公布了大陆方面包机的分配方案,航空公司的具体包机班次也陆续公布。昨日,东航和上航都公布班次,其中东航每周3班由上海起飞,1班由南京起飞,而上航则执行往返上海至台北两个周末包机航班,此外,国航每周也计划执飞2班上海至台北的航班。两家航空公司有关人士都透露,包机的价格预计在今明两天会予以公布。


  上海成热门航点

  台商在内地的主要聚集地上海,成为此次周末包机的热门航点。根据目前上海证券报从东航、国航和上航获得的消息,上述三家公司都计划执飞上海?台北航线,每周共计7班。

  东航方面透露,公司将于7月4日起执飞海峡两岸周末包机任务,每周4班,分别执行南京和上海到台北的往返飞行。其中,每周五执飞南京至台北松山的往返,每周一、五执飞上海浦东至台北松山的往返,每周日执飞上海浦东至台北桃园的往返。7月份东航将采用空客A321机型执行两岸周末包机航班的飞行任务,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备。

  上航则表示,上航周末包机航班将安排在每周五和周日两天执行,上航周末包机的计划安排FM801航班早晨9点从浦东机场起飞,12点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从台北返回fm802航班13点起飞,15点45分抵达浦东机场,包机航班将由波音767-300ER大型双通道宽体客机。

  值得注意的是,7月4日东航首飞的MU5008也将于早晨九点从浦东机场起飞,这就意味着届时上海前往台北的首发航班将由两家公司同时执飞两个航班。

  此外,记者从业内获悉,国航已经成功申请到两岸周末包机上海航点的执飞权。根据民航局的批复,7月4日周末包机首飞时,国航就将有包机从上海出发。该航空公司将于每周五、周日各有一架包机往返于上海、台北两地。而这种频率,至少将保持一个季度。由此推算,三家航空公司每周由上海至台北的航班达到7班。

  票价预计今明两天内公布

  针对公众关心的票价问题,东航上航两家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均对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公司的定价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预计今明两天就会公布。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此次周末包机的价格可能会参照此前的节日包机,根据以往统计数据,节日包机往返机票价格在3000?4000元上下浮动。而这可能将是最终周末包机的“指导价”。对此,两家公司昨日均表示,上述消息不确切,公司会有自己的定价机制。

  此外,记者了解到,台湾长荣、华航航空公司往返北京、上海的团体票价均为新台币九千元,散客票价可能是新台币一万二、三千元,比现在从港澳转机的票价便宜新台币一千多元。业内人士表示,直航票价一定会比转机低,但初期不会低太多。而台北往返广州的直航票价,团体票价约新台币五千多元,散客票价估计新台币七千多元,比目前台北香港的票价低新台币一千多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