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晨鸣纸业H股首日破发 A股H股表现如冰火两重天

  6月18日上午10点,晨鸣纸业H股(1812.HK)登上了香港联交所的交易屏幕,这意味着中国首只A+B+H的股票亮相于资本市场。

  但是,晨鸣H股并未受到青睐,下午4点,股价定格在7.5港元,与发行价9.0港元相比,下挫16.67%。

  与H股表现截然相反的是,6月18日,晨鸣纸业A股(000488.SZ)收于11.80元,涨幅为7.27%;以港币计价的晨鸣B股(200488.SZ)略涨2.37%,以7.35港元收盘。

  “两地价格不同没什么奇怪,香港和内地市场一直存在估值差别,同时,参与两个市场的投资者也不同,看法自然不相同,两地价格也不一样。这和基本面没有关系。”一位国内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说。

  “通过我和一些香港机构投资者的交流看,晨鸣港股定价低于A股且上市表现不佳,都缘于香港基金经理一直都对造纸行业认同度不高。” 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王峰表示,“玖龙(2698.HK)和理文(2317.HK),两只香港造纸龙头股,按2007年业绩和目前的股价计算,其市盈率(PE)只有13-14倍,而晨鸣发行价9.0港元,按其2007年每股收益,PE已达15倍。因此,这不能算低估。”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员黄付生同样认为,晨鸣的发行价相对合理。

  不过他强调,晨鸣估值较低是因香港市场低迷。玖龙2006年3月上市时,享受到30倍PE定价,而那时牛气冲天,较此时的环境,是天壤之别。

  “晨鸣H股发行价的确定,不光拖累其A股,而且影响了A股整个造纸板块的估值,”他指出,“造纸板块的估值中枢已由之前的30倍PE调至20倍以下。国际其他几大股市的造纸公司基本也保持平均20倍的PE,因此A股造纸行业的PE应在25倍左右较合理。”

  接近晨鸣管理层的人士透露,香港招股之前,高管向香港机构投资者表示,希望参照当时A股价格,不过没有得到认同。

  6月11日,晨鸣纸业确定H股发行价,截至6月18日,晨鸣A股及A股造纸板块跌幅都超过9%。

  作为行业龙头,晨鸣纸业的涨跌,最终要靠实力和行业周期所决定。

  根据公告,晨鸣H股募资将全部用于湛江项目的造林和制浆。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称,晨鸣产品覆盖主要纸种,流动性最好,堪称“纸业指数”,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2009年后的成长性则更多来自于湛江林浆项目的投产,并预期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60%以上,即使H股摊薄后,今年业绩也将达到0.85元,明年净利润增长约15%,而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达27%以上。

  王峰则认为:“尽管今年晨鸣纸业的业绩不错,但今后两年内,公司都没有新项目投产,这就意味着没有新增产量,业绩增量就很难产生,这也是香港机构投资者不看好的原因。”

  在他看来,造纸行业的景气度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不大,产品价格推动的上升周期将在明年结束,同时行业整体的供应量将保持稳定水平,因此明年开始造纸行业都将风光不再,这对于晨鸣纸业会是不小的打击。

  玖龙和理文两家公司以箱板纸的生产销售为主,且市场多在国内。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因国内箱板纸的产能增加很快,出现产能过剩,造成两家公司的业绩增幅大打折扣,被投资者抛弃,跌幅高达40%。

  黄付生也坦承对行业的悲观:“造纸行业的景气度上升已维持1年多,目前未出现下滑。但很明显,二季度各种纸品价格的涨幅不如一季度明显,甚至不再上涨,那么明年行业能否维持良好态势,现在还不能确定。”

  不过,他认为,晨鸣半年报的业绩将同比上升60%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