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资金紧张 沪市中心多个项目欲整体转让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在房地产整体交易中,买卖双方犹如一架天平,而在当前房地产市场中,天平正处于向买方倾斜的拐点上。”国际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翁琳18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是这个天平倾斜的主要原因。

  项目整体转让或成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最新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随着银根继续收紧,项目抛售风潮正在上海房地产市场涌动。近期,静安凤阳路601号酒店公寓项目、黄浦区九江路的新新商厦、黄浦区的兴力浦大厦项目,都有意将项目整体转让。

  从地理位置来看,几个项目均位于上海市市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对于这些项目转让的原因,翁琳分析认为,资金问题应该是关键。她表示,最近房地产市场行情不佳、销售不畅,再加上银根收紧,开发商从银行贷不到款,因此,部分开发商的资金肯定是比较紧张的。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事实上,就当前的房地产商而言,无论从哪个渠道获得资金,都是比较困难的。翁琳指出,随着银根的继续收紧,市场观望氛围的延续,项目整体转让增加将成为趋势。小型开发商肯定会被淘汰,手中的项目被大型开发商并购将成为大趋势。

  资金紧张导致抛盘

  当问起开发商何以抛盘时,兴力浦大厦项目部的一位员工表示:“我们欠银行的钱。”企业公开资料显示,兴力浦大厦的开发商上海兴力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仅开发过兴力浦大厦一个项目,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

  凤阳路601号项目的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与南京西路商圈未来地标之南京西路688号地块距离较近。目前,凤阳路601号项目市场上叫卖的价格约为8亿元,粗略估算,楼盘价约29000元/平方米。新新商厦项目位于黄浦区九江路,项目的占地面积约为987平方米,建筑面积9772平方米,目前整体叫价3.8亿元,以此计算,项目单价约为39000元/平方米。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傅琦认为,资金链紧张是开发商转让项目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可能与开发商缺乏商业项目后期经营管理经验有关。他认为,开发商在建好楼盘后,后期的经营管理亦是获得稳定回报率比较重要的过程。

  观望延长成交周期

  对于开发商对价格的预期,翁琳表示,就整体收购而言,一般的成交周期约为3个月至1年。但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还处于观望状态中,部分项目的成交周期将有所延长。

  6月16日,搜房网公布近一个月的年中楼市调查结果显示,59.75%的被调查者表示将继续观望,暂时不会买房。

  在问及兴力浦大厦历经一年半时间仍未成交时,兴力浦大厦上述员工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企业想要购买房源,几个亿可能需要融资,现在融资相对比较难;其次,目前市场行情不是特别好,有些企业正处于观望中。

  一般来说,新兴的持有型商业项目在未来的两年内,相当部分商业体需要大量的租户结构调整。由于商业地产开发的回款周期长,在资金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一些企业较为保守的做法就是整盘叫卖。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