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疯狂股市击碎信心 股民在哭泣:股市请休息吧

  疯了!疯了!900只个股跌停!周四A股市场再次遭遇暴跌袭击,上证综指跌幅达到6.54%,深圳成指跌幅高达7.49%;周三A股大幅反弹的成果一日间化为乌有。面对疯狂暴烈的股灾,网友"奋战到底123"在帖子中发出了悲痛的呼喊:停市吧!大家都休息吧!这样无休止的砸下去,神仙也没办法啊!

  现象篇

  损失惨重股市已成绞肉机

  昨天,沪深大盘再度上演雪崩式行情,本报记者走访成都市区多家证券营业部注意到,市场人气极度低迷,面对暴跌的现实,投资者心如刀绞。

  赌红眼 老股民被深套

  前日,上证指数大涨5.24%,让一些人以为10连阴的噩梦终于结束。昨日上证指数便大跌达6.54%,给投资者当头泼上一盆冰水。"我这次亏惨了,不玩了,这回真不玩了!"昨日,跟记者聊起这段时间的操作时,股龄超过16年的老王非常懊恼。

  本周一,老王看到川投能源已连续下跌4天,认为有超跌反弹的机会,就满仓杀入。周二该股继续下跌,因为跌破所设的5%止损位,他手起刀落,全部割掉。哪知道,周三股市大涨,老王认为后市将暂别短线急跌行情,接近收盘时实在没忍住,又再次全仓杀入川投能源。昨日该股又是大跌。于是,一来一回,短短4天,算上手续费,老王损失远超10%,几万元就这样没了。"小张2006年时投入150万元,2007年初有了600万元,取出300万元买了套别墅。老李投了500万专炒权证,到今年初都有了几千万元……"或许正是受了圈子里这些暴富榜样的刺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老王明显比原来激进,开始炒权证,炒题材,炒消息。炒权证,亏掉25%;炒高送配股,又亏20%;认为房地产股要反弹,勇敢冲进去,又亏掉一截……有一段时间,他的口头禅甚至成为:"A股市场就是一个赌字,我这回就要赌一把。"

  昨天,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老王终于吐露了自己的损失。前后共计投入的200万元,现在居然只有60多万元了。

  亏得惨 小散户直落泪

  昨天下午两点,某券商营业部内,200多平方米的中户室比较安静,只听得见键盘敲击的声音,股民们神色凝重,相互之间很少说话,去年行情火爆时人声鼎沸、笑口常开的热闹景象已成追忆。大户管理员小许告诉记者:"跌麻木了,我们咨询中心一再提醒投资者减仓,不看好后期行情。您看亏得这么严重,亏40%、50%的人简直普遍得很,真能下手砍仓的投资者没得几个,大家都心存侥幸,盼望奥运行情,还能搏一搏。等呀等,等到十连阴,星期三好不容易来个一阳指,星期四又被打回原形。说实话,人气非常非常受伤,凡是买了基金股票的,都是灾民,股灾比地震还厉害。"现场采访时,一位老年投资者张婆婆拉住记者倾诉,说话时几度落泪,一再要求记者给管理层反映情况。她把老两口的毕生积蓄30多万投资基金、股票,本意是想跑赢通货膨胀,结果这笔养老金大缩水。张婆婆哀叹:"您说咋办嘛?30多万还剩不到20万,想起都造孽。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几个月就输了,我咋个跟老头子交代哦,以后生大病咋办哦……"另一股民调侃地说:"对绝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股灾比地震还厉害,资产缩水剧烈,宝马车进去、自行车出来,西装进去,三点式出来。"

  跌得凶 私募日子也难过

  "幸好去年我们没有发成信托产品,不然今年挨伸,行情照这样子再跌半个月,好多证券信托基金可能都要清盘。"昨天下午,成都某私募基金经理宋先生带着几分庆幸告诉记者。据了解,行情不好,不仅公募基金的日子难过,私募基金的日子更是步步艰难,部分实力不强的私募机构亏损严重,已经在解散边缘挣扎。去年非常火爆的阳光私募转眼就成明日黄花,这世界变化真快,中国股市真的很脆弱。牛市成就一批股神,熊市又消灭更多的股神。

  一些头脑灵活的私募基金经理有意转向,有人打算做与投资有关的实业,比如开办高级会所,组织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沙龙;也有人退出风险巨大的二级市场,转向开发固定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者做一级市场的股权投资。 本报记者林兰朱雷

  市场篇

  疯了 疯了 900只个股跌停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市场将重归寻底之路。

  阴包阳创收盘新低

  昨日A股市场再次单边下挫。上证综合指数低开低走,全天几乎没有有效反弹,最终下跌192点,跌幅高达6.54%,收于2748点。深圳成份指数下跌741点,收于9161点。

  周三A股市场一度强劲反弹,股指收出长阳线,但是周四市场跌幅更大。上证综合指数日K线以长阴收盘,同时将上一交易日的长阳线全部吞没,呈现典型的阴包阳走势。另外,上证综合指数虽然没有创出调整的新低,但是却以本轮调整的新低收盘,显示短期做空力量占据上风,前期低点短期内保住的可能性并不大。

  系统性下跌再延续

  从盘面来看,昨日A股市场再度呈现全面杀跌格局。例如沪深市场分别只有19和13只个股上涨,几乎是全线下跌。同时个股普遍下跌的幅度也非常凶猛,两市近900只个股跌停,上千只个股跌幅超过9%。权重股方面,中信证券、万科A、中国联通和兴业银行、武钢股份等个股的跌停,预示系统性风险的杀伤力巨大。

  内外交困继续寻底

  截至昨日收盘,全部A股算术平均价格为10.25元,和去年10月16日全部A股20.42元的平均价格比较,A股目前已经被腰斩。以2008年动态市盈率看,昨日全部A股只有16倍多,即使和国际成熟市场比,这一估值水平也并不高,但是市场丝毫没有企稳的迹象。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遭遇内外压力。从国内来看,自然灾害接连发生,地震灾害刚刚过去,南方水灾又开始发生,这导致市场对经济增长特别是通胀的担忧上升。从国外的情况来看,美国股市再度转入下跌,周二道琼斯指数创4月以来的新低,对今年的低点有再次考验的趋势;国际原油价格再度攀升,达到137美元,也增大了对国内经济的不确定性。

  另外,周三的反弹除开超跌引发外,市场对利好的预期也是重要推动力量,但从结果来看,传说中的利好只是投资者一厢情愿,在预期落空后,随之而来的是悲观失望,杀跌力量也因此上升,大盘转入再次寻底。

  综合来看,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跌后,技术形态上显示空头力量重新占据主导。分析人士认为,今日A股市场继续惯性下探创出新低的可能性较大。短期来看,市场认同度较高的技术支撑点位在2500点附近。除非有突发的政策性利好,否则市场弱势格局难以在短期内扭转,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观望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