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美国最大亚裔商业地产公司进入北京

  美国富顿集团,这家美国最大的以商业地产为主的亚裔公司,继2006年进军南京后,终于把集团新的发力点落在北京。

  6月18日,美国富顿集团中国区董事、执行总裁Ben Hung向记者透露,富顿集团已经与北京嘉亿引领国际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成为地产开发投资战略联盟伙伴,富顿集团也据此正式布局并发力北京。

  不出意外的话,美国富顿集团最快将在半年内落实北京的商业地产项目。

  从南京到北京

  据记者了解,富顿集团总部设在纽约皇后区,主要股东是华裔,其业务包括了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招商销售、经营管理等。公司在纽约地区开发项目的时间超过24年。目前集团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是法拉盛旧城改造项目,该项目总投资大概50亿,富顿将参加其中20亿美元的投资。在24年的房地产开发过程,富顿集团也已进入到美国主流房地产开发商行列。

  不过,富顿集团进入中国的首站却是南京。2006年下半年,美国富顿集团进入南京房地产市场,拿下两块商业地产类项目,总投资金额将近5亿美元。随后,富顿集团还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重庆观音桥商圈核心地段的嘉年华大厦。不过,随后富顿方面一直没有更多举动。

  “富顿集团在中国的业务主要还是锁定在商业地产领域,不打算涉及住宅开发。目前富顿把业务重心放在了北京。我们将透过嘉亿引领在中国北方地区寻找适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如一些开发商、基金等。形式上可以富顿自己参与投资开发,也可以通过收购兼并购买成熟的物业。半年内会有结果。”Ben Hung说。

  据嘉亿引领董事长鄂丽华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洽谈了多个项目。富顿更青睐综合类项目,项目体量不能太小,以不超过60万平米为宜。地理位置合适就行,不一定非要在最传统的商圈里。即使项目处于王府井这样的优质地段,但项目本身品质不好,富顿也会坚决放弃。

  Ben Hung表示,商业地产要成功有三个要件,即在开发管理、商业运营、金融投资都必须要有成熟的专业技术。富顿希望以美国的经验与雄厚的资金,结合本地的商业经营方式,引领中国商业地产进入适合中国而与国际接轨的经营模式。

  对于业内关注的商业地产资金问题,Ben Hung说,“对富顿来说,在还没有拿土地时就已经把资金来源都规划好,如南京项目在拿地前已经把资金从哪来、怎么投入都想清楚了,甚至已经计划到开业五年后的进程。未来的北京项目也会这么做。”

  商业地产的中美商贸梦

  “现在国内商业地产的主要问题是同质性太高,大家开发的商业地产基本是一套东西。商业地产其实是个系统工程,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没有形成一组团队力量做出来的项目肯定有很多问题。”Ben Hung说。

  嘉亿引领总经理鄂丽华也强调,未来公司与富顿合作的商业地产项目,将采用国际上成熟的商业地产开发模式,即开发商在投资前就对区域特征和业态需求进行了调研,其后再进行业态规划;同时按业态规划组合商家共同投资或合作开发,然后考虑建筑设计,满足功能需求,最后才考虑销售推广。富顿在全球有众多自己开发投资的项目,与金融机构和基金合作紧密,这两年富顿就至少接触了上百家基金,这些优势合理的运用到内地的商业地产开发,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接近2万亿美元,这让中国面临着两个压力,一是人民币升值压力,第二是物价上涨的压力,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得要加强对外投资,对外投资完全靠政府是不行的,企业必须走出去。富顿在经营商业地产过程中接触到很多商贸企业,如果我们能够建立一个中美商贸平台,把国外成熟的商贸企业带进来,把国内经营比较好的商业品牌带到美国去,这会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Ben Hung说。

  富顿希望透过嘉亿引领,为美国的一些商贸企业到中国来建立一个中美商贸促进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嘉亿引领为中国国内愿意到美国去发展的商贸企业给予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