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新时代趁调整收集 转型能源业务全速进行

  美股道指继周二跌逾百点完场后,隔晚又续挫131点报收;至于内地股市的表现也十分飘忽,深沪两地股市于周三显著反弹逾5%后,两地股市昨日又齐齐暴跌,收市跌幅更超过6%,令一众博反弹的投资者齐齐中招。外围股市风云变色,这边厢的港股也未见幸免,大市昨日再现大跌市,恒指收市报22,797.61,跌528.19或2.26%,成交则缩减至590.36亿元。


  本来港股跌市成交缩是一个好现象,反映现水平的沽压并不算严重,不过外围股市走势不明朗,无疑也令到博反弹的难度大增,为小心起见,投资者现阶段入市并不宜太过勇进。虽然港股跌势再度扩大,不过观乎部分二三线股仔的抗跌力依然不俗,其中已正式转型为能源概念股的新时代集团(0166),昨收报1.13元,只是小跌0.02元或1.74%,成交751.6万元。

  彤叔入股为大股东

  集团是于去年11月宣布以103.12亿元代价,收购阿根廷北部石油资产,涉及两个项目30.6%权益的勘探及开采权,可于10,583平方公里之石油及碳氢化合物发展项目进行勘探及开采,预期石油储量约8.1亿吨、天然气储量3,175亿立方?。代价以每股1.5元,发行2.72亿股,发行95.96亿元可换股票据、2.3亿元票据及7,800万元现金支付。在公布转型大计后,新时代集团于今年2月获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购入25.02%权益,成为单一最大股东,而当时的入股价为1.26元,涉资2.49亿元。

  转型能源业务全速进行

  据集团管理层日前表示,有关收购阿根廷油田的期限将延迟至8月底,并有信心完成收购,而未来公司的发展亦以能源开发项目为主。新时代集团最近与创新能源(0702)成立了一家各占50%权益之合营公司,在国际市场开展石油、天然气及能源勘探及开采业务。双方预留合共500万美元,用作日后资金投入合营公司。

  基于集团转型业务正全速进行,现价又较注入资产的配股价以至大股东的入股价为低,加上股价本月初由1.5元水平滑落,在现水平1.13元的值博率已增下,料中短线应不难重返1.5元水平,可加留意。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