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天津港多项措施确保铁矿石装卸生产秩序正常

  新华网天津6月20日专电(记者黄聪、胡梅娟)针对近期铁矿石船舶集中到港和堆存量接近饱和的情况,天津港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接卸和疏运工作。截至15日,港内堆场库存矿石621万吨,铁矿石装卸生产秩序正常。


  今年以来,受国际铁矿石价格上涨预期的影响,国内企业集中进口铁矿石并大量存放于港口长期存储,加之受国内整体运力相对不足等因素制约,造成全国沿海港口铁矿石普遍压港。

  天津港介绍,针对这些情况,天津港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接卸和疏运工作。一是合理安排船舶计划,提高作业效率,减少矿石船舶在港量。二是积极组织协调矿石客户和铁路部门,加大火车疏运力度。三是发挥价格杠杆调节作用,加快矿石提运。四是继续挖掘矿石码头和堆场潜力,增加接卸和堆存能力。五是进一步加快“北矿南移”和南疆专业化矿石码头的建设进度,完善南疆散货物流中心的贸易和分拨功能,提升天津港的矿石综合处理能力。

  截至目前,天津港的矿石接卸秩序保持正常,5月份未出现矿石船舶压港现象。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共完成铁矿石吞吐量2599万吨,同比增长20%。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