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内外价差达4倍走私粮食猖獗 大米成新品种

  广州一个月查获7起粮食走私案,大米面粉成新的走私品种

  “一向不太起眼的大米和面粉成了新的走私品种,粮食走私成了一种新现象。就连世界头号大米出口国的泰国,也成为了中国粮食走私的目的地。”日前,有广州的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由于国际粮价暴涨,国内外大米价格甚至相差4倍。在巨大价差诱惑下,粮食走私出境案件时有发生。我国深圳、拱北、昆明、南宁、杭州等多个海关陆续查获粮食走私

  出口案件,如深圳文锦渡海关、蛇口海关连续查获了16起涉嫌逃证逃税出口面粉案件。最近一个月内,广州黄埔老港海关连续查获7起粮食走

  私案件,频率之高引人关注。

  今年以来,我国深圳、拱北、昆明、南宁、杭州等多个海关陆续查获粮食走私出口案件。据媒体报道,在越南的一些市场里,已经出现了来自中国的走私大米。

  与此同时,我国正常的粮食出口仍在继续。据海关统计,2008年1~4月,广东省出口粮食6.3万吨,价值3009万美元,出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5.6%;逾九成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 (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