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民族证券:反弹结束后将延续调整走势

  徐一钉

  上周,受油价上涨以及金融、科技行业频传利空等因素影响,美道琼斯指数下跌465点,跌幅为3.78%。同时,欧洲、亚太等地股市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金砖四国中,俄罗斯RTS指数上涨1.87%,印度孟买指数下跌618点或4.07%,巴西圣保罗指数下跌2591点或3.85%。

美道琼斯指数自13132点后重新进入中期调整,目前距离前次低点只有201点。我们认为,短期内美道琼斯指数可能会继续调整,并创出14198点调整以来新的低点,全球股市低迷的走势对A股市场也将产生很大的拖累。同时,A股上证综指3312-3768点区域内高达62%的换手率,也制约了大盘从目前点位反弹的空间。

  从6124点调整以来至今,上证综指呈现五段式调整,基于5小浪调整结束后,A股技术上将迎来三段式B浪反弹。目前一些个股估值相对于标普500成分股已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时,很多投资者期待管理层继续出台政策性利好,一旦A股出现反弹,观望资金有望积极进场抢反弹。不过,历史经验显示,高级别底部不会出现在多数投资者预期的点位,故此2695点很难成为一轮高级别反弹的起点,再创新的低点只是时间问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2007年1-2月同比增长43.78%,3-5月同比增长41.05%,6-8月和9-11月分别同比增长28.49%和35.85%。而2008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50%。从43.78%到16.50%,反映出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呈现下降趋势,间接地透视出A股上市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也呈现下降趋势。国内机构对200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最低预期,从2007年底的30%到2008年4月的20%,再到日前的16%,并不排除今后继续下调净利润同比增长预期,A股估值重心也可能呈现继续下移的趋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