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澳方判对手违规中钢购中西部公司添胜算

  陈姗姗

  在与澳大利亚公司Murchsion对澳大利亚中西部公司(Midwest)的争夺战中,中钢又取得了一个阶段性胜利。

  昨天,中钢集团表示,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Takeover Panel)已对中钢提出的Murchison和Harbinger违规持有中西部公司股份的诉求作出裁决令,同时,中钢将继续反对Murchsion与中西部公司的合并交易,继续推行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

  认定对手持股违规

  昨天,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发布公告认定,根据澳大利亚公司法602(a)款,Harbinger和Murchison构成关联方关系,它们在中西部公司联合持有的19.27%的股份超过了规定的15%以上股份需要澳大利亚政府审批的要求。当时,中钢向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提出申请,要求调查与中钢竞购中西部公司的Murchison 公司与被怀疑哄抬中西部公司股价的对冲基金存在关联关系。

  并购委员会令Harbinger向澳大利亚财政部提交申请,如果在7月11日前没有得到澳大利亚财政部的批准,他们应该在三个交易日内卖掉他们所持有中西部公司的超出规定部分(即4.27%)的股份。另外,不论Harbinger是否得到批准,在中西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对与Murchison合并进行投票时,Harbinger都没有4.27%股份的投票权。

  中钢昨天也发布声明,称欢迎澳大利亚并购委员会的裁决。中钢指出,正是Harbinger的违规行为,使它在中钢并购行动中占据了不公平的有利地位,并是中西部公司股价上涨的背后因素。

  由于持有Murchison公司多达19.98%的股权的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在几天内不断增持中西部公司,致使中西部公司的股价不断上涨,一度突破每股7澳元,大大高于中钢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价格6.38澳元。不过,昨天,中西部公司的股价已回落到6.51澳元。

  虽然中西部公司的股价仍高于中钢的收购价,但中钢在6月不断以6.38澳元增持中西部公司的股东出售的中西部公司股份,目前,中钢所持中西部公司股份已达43.62%,已成为中西部公司的最大股东,距离绝对控制中西部公司股份超过50%也仅一步之遥。据中钢最新的声明,中钢将收购要约截止时间延长到了7月18日。

  反对两澳企合并

  外电表示,上周五中钢曾与中西部公司以及Murchison在北京召开会议,外界一度猜测中钢集团或以所持43.62%的投票权股份赞成Murchsion与中西部公司合并,而不再推进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交易。

  对此,中钢集团昨天予以澄清,中钢向澳大利亚市场发布的公告显示,该公司仍反对Murchsion与中西部公司的合并。

  中钢总裁黄天文昨天表示,很高兴中钢在此事上的立场得到了并购委员会的支持,由此所有的股东也可以对中钢的收购要约作出一个更加清晰的判断。“我们期待着完成对中西部公司的收购,并鼓励其余的股东将自己手中的股份出售给中钢。”

  中钢进一步在公告中表示,如果Murchison和中西部公司决定继续寻求合并,中钢集团认为中西部公司应该像它如前所声明的,通过召开股东大会来决定是否同意合并,并且Muchison也不应该参与投票。

  据记者了解,目前,中西部公司的股权分布相当集中,有80%的股票被中钢、中西部公司、Murchison和Harbinger控制,如果中西部公司要召开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与Murchison合并,四家拥有的投票权数量变化将对投票结果有决定性的影响。而目前若想阻止这两家公司合并,中钢集团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

  而昨天,Murchison公司也发表声明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Murchison不可以投票,而且目前公司认为依然有很多中西部公司的机构投资者支持合并交易。Murchison目前持有不到20%中西部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