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TCL集团董事会换届 袁冰调任TCL多媒体CFO

  每经记者袁媛周艳发自上海、深圳

  6月20日,TCL集团(000100,SZ)在深圳举行2008年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正式亮相。
就在同一天,该集团还公布了一项引人关注的人事变动,决定原集团财务总监袁冰不再续任,转而调任为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1070,HK,以下简称“TCL多媒体”)首席财务官。对此,

  TCL集团内部人士表示,TCL多媒体已进入一个关键时期,需要关键人士“坐镇把守”。

  袁冰调任TCL多媒体CFO

  6月20日,TCL多媒体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将委任袁冰为TCL多媒体首席财务官(CFO),该任命自2008年6月20日起生效。据公告显示,袁冰曾为TCL多媒体代理首席财务官,他自2006年10月12日起一直为TCL多媒体的执行董事,并将在委任后继续维持执行董事职务。袁冰也是TCL集团的副总裁,并任TCL集团副总裁。

  TCL集团董秘王红波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TCL多媒体是集团相当重要的业务,销售收入占集团最大的收入比重,因此本次调任表明TCL集团相当重视这块业务。同时,由于袁冰身兼二职,TCL集团的财务总监和TCL多媒体的首席财务官工作取向不同,考量重点不同,并有一定的角色冲突,因此TCL集团认为两份工作长期由一人兼任是不合理的,所以袁冰将专职TCL多媒体首席财务官,TCL集团财务总监由黄徐斌接任。

  王红波表示,TCL集团财务总监职位的“大挪移”,表明TCL多媒体进入了一个关键的发展时刻,集团对之相当重视。

  集团董事会更趋专业化

  在6月20日召开的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公司董事会架构的相关议案。会上选举李东生为董事长,杨小鹏、郑传烈为副董事长。明确李东生、郑传烈、韩方明、薄连明、赵忠尧为执行董事;杨小鹏、鲁迪?普鲁弗斯特为非执行董事;曾宪章、陈盛?、丁远、叶月坚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至此,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正式组建完成。

  比较上届董事会的名单,TCL集团本届董事会更加年轻化,年富力强的丁远、杨小鹏、韩方明等“60后”生人占了董事会5个席位,他们的加入为TCL董事会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另据TCL集团表示,现年72岁的原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朱友植及杨世忠因受制于独董不得连任超过两届的条款而无法继续留任。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董事会成员较之以前更专业化。今年当选的执行董事赵忠尧,早在1991年12月就加入了TCL,历任TCL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裁、TCL集团多媒体电子事业本部总裁等公司要职。作为执行董事,他对公司的运营状况及经营管理方面经验非常丰富,专业化程度更高。赵忠尧现任TCL液晶模组项目总裁,业内人士分析,他此次入选TCL集团第三届董事会表明TCL集团对中上游模组资源的重视程度在提高。

  业内人士表示,TCL集团本届董事会成员国际化经验更丰富,是TCL集团坚持国际化战略的充分体现。本届董事会成员中,如韩方明、丁远等都是多年从事国际化管理或研究领域的资深人士。他们的加入,将为TCL集团国际化经营提供重大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冰 | 杨小鹏 | 丁远 | 王红波 | 郑传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