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深圳地区基金五月规模小幅缩水

剔除新基金,该地区16家基金管理公司在5月份现小幅赎回,占同期存量基金份额的0.3%

  
  
  
  
   ⊙本报记者 周宏

  
  
  
   基金规模在前期的反弹和震荡行情中保持着相对稳定。

  
   来自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的16家基金管理公司,截至5月末的基金管理规模相比4月同期并无大幅波动,剔除新基金发行的贡献,5月份深圳基金的托管总规模仅有少量赎回,这个数字应该让关注基金规模的市场松了一口气。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上月末,深圳基金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规模约在7822亿份左右,相比上个月微幅增长近27亿份。扭转了此前连续3个月存量下降的趋势。

  
   不过,由于同期该地区管理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有5只新基金成立,上述基金规模的增长包括了新基金的贡献。

  
   剔除新基金贡献之后,深圳地区的基金管理公司的规模在5月份出现了小幅赎回,规模在20亿至25亿之间。占同期存量基金份额的0.3%。基金规模的变化并未受到同期市场涨跌的影响,整体表现相当稳定。

  
   与深圳基金规模的稳定态势相比,5月份的中国股市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因4月下旬降低印花税而激发的反弹行情在5月份出现冲高回落之势。截至月末,上证指数相比月初下跌260个指数点,跌幅7.03%。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上述表现再度验证,今年以来,基民对于市场下跌时的稳定持有心态。在过去5个月中,凡是市场跌幅加大的时候,基金的规模都保持了相对的稳定状态,此规律至今没有被打破。

  
   而上述情况在过去几年的弱势市场中很少出现过。其中原因,尚待进一步跟踪。

  
   深圳地区的基金管理公司在过去一直占有着国内基金管理业的接近半壁江山。深圳地区的公司也一贯以市场意识强而闻名全国基金业。截至4月末,深圳地区16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基金规模(份额)约占全国基金业的39%。因此,业内人士推测,深圳地区公司的规模变化,很有可能是基金业整体规模的风向标。(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