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辽宁:县域经济已占全省经济比重近四成

  新华网沈阳6月24日电(记者孟唤)国家统计局辽宁调查总队最新调查结果表明:作为工业大省的辽宁,县域经济呈现又好又快发展局面。2007年辽宁省44个县(市)生产总值由5年前的1847亿元增加到4114亿元,年均增幅17.4%;目前,辽宁县域经济比重已占全省经济的37.3%。


  据了解,辽宁省现有县和县级市44个,其中少数民族自治县8个;县域面积占全省土地面积的89.2%,县域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55.6%。近年来,这个省县域经济呈现出结构改善、速度加快、活力增强、效益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并成为支撑辽宁全面振兴的生力军。目前,在这个省第一产业增加值中,县域经济占80%;在第二产业增加值中,县域经济占30%;在第三产业增加值中,则占25%。

  据介绍,辽宁地方财政与农民收入大幅增加,也是这个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又一特征。统计表明,过去5年间,辽宁省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已由43.4亿元增加到148亿元,年均增幅27.9%;农民人均纯收入也由2751元增加到4773元,年均增长11.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