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主动延长锁定期 4公司学习三一重工好榜样

  每经记者肖晓芬发自上海

  继三一重工(600031,收盘价31.70元)、有研硅股(600206,收盘价12.70元)、黄山旅游(600054,收盘价15.63元)、鼎立股份(600614,收盘价6.55元)大非自愿继续锁定后,今日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10.24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也承诺继续锁定解禁限售股。
而此前,本报曾呼吁大非能跟随三一集团延长限售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5家公司的大非能挺身而出,自愿继续锁定股份无疑是值得称道的。

  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10.24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承诺所持有的将于今年11月2日解禁上市流通的公司股份,自愿延期继续锁定2年至2010年11月2日。控股股东还承诺,所持有的已解除限售的中航精机股份,自今年6月25日起至2010年11月2日在股票二级市场减持价格由不低于每股8.05元调整为不低于每股15元。

  昨日,鼎立集团在公告中也表示,自2008年6月24日起,若鼎立股份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低于20元(公司因分红、配股、转增等原因导致股份或权益变化时,将按相应比例调整该价格),鼎立集团承诺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6月23日,黄山旅游在公告中表示,其控股股东黄山旅游集团承诺: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有限售条件的19773万股股份,在原股权分置改革承诺可上市交易时间的基础上自愿继续锁定2年。自2009年2月17日起3年内,最低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30元(如遇除权除息进行相应调整),这个价格与公司近期历史最高价33.39元相当。

  业内普遍认为,此举反映出在市场估值的逐步降低和人气流失的情况下,控股股东延长限售期承诺体现其责任心和信心。

  6月18日,三一重工公告称,三一集团承诺对其持有的6月17日解禁的51812.62万股三一重工股份自愿再锁定两年;此外,自2008年6月19日起两年之内,若其二级市场价格低于2008年6月16日收盘价的两倍即55.76元/股,三一集团将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持有的三一重工股份。

  对此,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称,全流通时代开启之际正值市场极为敏感脆弱的时候,“作为首家全流通的企业,三一愿再做表率,对减持股份做出庄严承诺,并倡导上市公司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有研硅股近日也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承诺,自愿将持有的于2008年4月17日解禁上市流通的1450万股有研硅股股份自2008年6月20日起继续锁定两年。

  有分析人士认为,大非自愿继续锁定对投资者来说是种利好,对资本市场更具标杆意义。该人士表示,如果此后有大量公司自愿跟随“继续锁定”,预料会给目前视大小非减持为洪水猛兽的市场增加信心,也会对股市的回升有促进作用,同时市场供求关系有望走向平衡,而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威胁也将得到解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