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楼市趋淡 银行下调房贷利率争市场

  记者6月24日从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获悉,该行对固定利率贷款产品作出调整,下调利率5至35个基点不等。这是固定利率房贷面市以来,银行首次下调利率。

  优惠利率同业最低

  记者了解到,光大银行对固定利率贷款产品作出调整,同步下调了各期限住房和商用房固定利率贷款的优惠利率、基准利率和上浮利率,同时规定住房固定利率不再仅限于首套自住房和第二套住房贷款,商用房固定利率的金额组合和期限组合贷款也领先于同业恢复执行。

经过本次调整,该行的住房及商用房各期限优惠利率均达到同业最低水平,特别是商用房固定优惠利率已与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商用房浮动利率下限持平。

  据悉,本次个人住房固定利率贷款3年期优惠利率调低5个基点,至6.63%;5年期优惠利率调低8个基点,至6.78%;10年期优惠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6.93%;15年期优惠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7.33%;20年期优惠利率调低35个基点,至7.58%。

  商用房固定利率贷款方面,同步下调各期次固定利率同时,恢复办理商用房固定利率的金额组合和期限组合贷款。

  据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介绍,通过本次调整,该行住房和商用房固定利率贷款都可以办理金额组合和期限组合,并严格按照央行要求作了相关规定。

  楼市转淡下的竞争策略

  所谓“固定利率住房贷款”,就是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在贷款合同期内,不论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自固定利率房贷出台后,其利率水平一直是跟随央行加息步伐调整的。去年,央行加息6次,加大了市场预期,固定利率房贷比较受贷款者青睐。今年,为对抗通货膨胀,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却不见动静。利率水平没有提高,固定利率房贷的吸引力自然也不比以前。固息房贷的最大优势是可以规避利率上涨风险,而加息预期的减弱,也使固息房贷的客户群体增长受到影响。因此,银行下调个人住房固定利率贷款优惠利率,实为扩增客户群。

  据光大银行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由于楼市成交趋淡,房贷总体也呈下降趋势。作为固定利率房贷,因为总体利率水平高于一般住房按揭贷款,因而在目前的淡市中优势并不明显,“下调利率,也是一种竞争策略,以此增加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