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联重科拟17亿购CIFA60%股权

交易完成后,公司混凝土机械制造规模将接近世界第一

   见习记者 赵丹秦

   本报讯 今日,中联重科(000157)公布了与共同投资方收购意大利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CIFA100%股权的金额及交易方式。
中联重科将支付1.6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27亿元),间接取得CIFA6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中联重科将稳居中国第一大混凝土机械制造商的地位,规模接近世界第一。

   根据公告,中联重科及其共同投资方将合计出资2.71亿欧元购买CIFA100%股权,其中2.52亿欧元为支付给卖方的股权转让价款,0.19亿欧元为应支付的交易费用。根据买卖双方已于6月20日签署的最终《买卖协议》,此次收购中CIFA全部股权作价3.76亿欧元,其中,中联重科和共同投资方共支付2.52亿欧元给CIFA作为股权转让价款,而差额部分将由CIFA自身长期负债解决。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具体方式是,中联重科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中联香港控股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特殊目的公司A,该公司A与共同投资方共同出资设立香港特殊目的公司B,最终该公司B通过此次收购持有CIFA100%的股权。其中,公司A将代表中联重科持股60%,共同投资方弘毅投资持股18.04%、曼达林基金持股9.04%、高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92%,共同投资方合计持股40%。

   数据表明,CIFA2007年合并口径下营业收入为3.0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28亿元),占中联重科2007年度经审计的合并口径下营业收入89.74亿元的35.97%;而此次收购中,中联重科为间接取得CIFA60%股权所支付的全部对价为1.6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27亿元),占中联重科2007年度经审计的合并口径下净资产36.29亿元的47.59%。中联重科称,此次收购需要支付的资金将主要通过银行融资的方式获得。

   中联重科表示,此次交易的主要目的是完成公司由国内同行业排头企业向国际化企业的跨越:一方面是实现公司混凝土机械销售和服务网点的全球化布局,另一方面是实现公司混凝土机械产品与制造技术的国际化跨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