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铁力争今年实现收入2100亿

证券时报记者 张燕萍 邹昕昕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国中铁(601390)董事长石大华表示,2008年中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需求持续增长,中国中铁将紧紧把握市场机遇,在继续保持传统基建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有选择地发掘新的海外发展机会,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经营效率。


   对于2008年,石大华透露,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及亚洲建筑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以此为基础,继续拓展房地产开发、基建投资与运营以及矿产资源开发等业务。2008年公司要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100亿元,较2007年增长16%,营业成本控制在1884亿元,完成新签合同额将达到2750亿元。

   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出,目前房地产行业处境尴尬,一些企业正从房地产行业撤出或者转型,中国中铁进入房地产行业是否是个明智的选择。“从目前状况来说,我们的房地产项目不但风险可控,而且利润相当高。”石大华解释说,“将房地产行业作为重点拓展的业务单元,是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也通过了国资委的正式批准。与一般房地产企业相比,中国中铁有着相当的优势,首先,‘中国中铁’的品牌、影响力是一种无形资产,公司有专门从事房屋建筑、房屋甲级设计的下属子公司。其次,公司获得的项目多是城建土地开发、旧城改造等起点较高的项目,由于掌控着从土地一级开发到项目销售的所有环节,公司抵御风险能力非常强。”

   在谈及海外市场业务时,石大华表示,前几年公司的海外业务不太理想,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公司以非洲、东南亚为重点的海外经营地域布局已经基本形成,而一支由1000人组成的熟悉海外市场业务操作规则的经营管理队伍也逐步成熟。公司将以海外对外工程承包为主,带动公司其他相关业务;做强矿产资源项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截至目前,公司的海外合同量已经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一些大的合同正在跟踪,三年后公司的海外业务占比将超过10%。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