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市场低迷首单券商IPO难产 难以确定最终时间

  近日股市跌跌不休,持续阴雨绵绵。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昨日有消息人士称,证监会已推迟批准多起首次公开募股(IPO)。同时,前期盛传6月即将出炉的今年首单券商IPO可能再度遭遇“难产”。业内人士指出,从IPO进程来看,首单券商IPO在7月揭晓的可能性很低,最快也要等到8月才能实现上市。

如果市场环境持续低迷,不排除再往后推迟的可能。

  从年初至今,券商IPO的第一队列在不断地缩小。据投行人士指出,影响招商证券IPO进度的“元凶”可能是股权激励;而华泰证券因为不符合“一参一控”的规定,IPO进程可能押后;东方证券2005年亏损3168.55万元,使其无法达到连续3年盈利的券商上市标准,虽然通过财务调整已扭亏为盈,但这个调整很可能不被管理层认可。因此,市场的目光聚焦在已经通过了证监会发行部初审会的光大证券和西部证券上。此前有消息认为,今年首单券商IPO最快将会于6月份在这两家券商中决出。

  然而,市场的大幅下跌却令大多数公司难以确定最终的上市时间。记者从上述两家券商相关方面得到的答复是:“目前,主动权并不掌握在我们手里,市场环境不好,管理层对于新股IPO的批复会掌握节奏,我们难以确定最终的上市日程。”

  西南证券分析师王大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IPO进程来看,即使过了初会,还需经过预披露、发审会等程序,发审会后还必须进入承销、询价,再向交易所申请上市。从整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以及目前的市场环境考虑,7月份券商上市的几率很小。”

  虽然有消息称,证监会已经推迟批准多起IPO,但截至6月23日,6月份的16个交易日中,共有13家公司IPO申请过会,速度接近每日一家。这一数字远远高于5月份。上月,仅有陕西天然气和中国建筑两家公司发布上会公告,发审委也没有开会核准任何一家公司的IPO申请。这再度为光大、西部两家券商的IPO进程带来悬念。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光大证券拟发行不超过5.2亿A股,每股面值1元。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光大证券的发行量较大,西部证券先上发审会的可能性较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