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唐骏:盖茨已变得慈祥了很多

  孙?

  “盖茨在微软是一个精神领袖,即使盖茨正式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但是人们还会认为这是盖茨的微软。” 微软原中国总裁、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表示,这就是盖茨的影响力。

  唐骏表示,在盖茨宣布将财产全部捐赠之前,他认为盖茨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是行业的领袖和标杆;但盖茨宣布将全部财产捐赠之后,他对盖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他认为盖茨是整个人类的神话。

  在得知盖茨将所有财产捐赠时,促使唐骏自己对财富和人生价值进行了思考,虽然目前他尚不能做到将所有财产捐赠,但盖茨对他的影响很大。盖茨超脱了一般的企业家的境界,他认为自己是全世界的盖茨,是全世界赋予了他财富,要把这些财富还给全世界。通过这个方式回馈世界,回馈社会。

  唐骏表示,盖茨创造了一个全新的软件产业,历史会给他客观评价。但盖茨职业生涯美中不足的一点可能是,他太突出的成就导致了操作系统市场缺乏足够的竞争,缺乏竞争让创新的速度减弱。比如,这十年硬件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Windows、Office的创新相对要弱一些。

  在唐骏的记忆中,工作状态的盖茨一度是一个锋芒毕露的人,总恨不得一步到位给别人指出问题。如今,他已变得慈祥了很多,成为一个长者的形象。这几年他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已经变得柔和很多了。因为盖茨的地位比较特殊,加上他的话不多,不了解的人会感觉他有点孤僻,非常难接近。但稍微走近他,会发现他是非常可爱的人。

  盖茨曾在一次访华时告诉唐骏,自己对吃饭没啥要求,简单就行。有时他会突然想吃麦当劳,就让唐骏帮忙买一份。随后两人又讨论,在冬天打包麦当劳的技术问题,怎么保温,怎么保证薯条不会变软。

  盖茨曾对唐骏说:“中国市场有很多挑战,你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我希望你做人要正直,做事要勤奋,做到了这两点即使你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公司也会理解你的。”这番话令唐骏受益颇深。以后做很多事情的时候,他都会想起做人要正直、做事要勤奋的忠告。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唐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