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证投资:A股迎来年内最好建仓机会

  中证投资 徐辉

  一方面,经过50%的下跌后,尽管国际经济环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的潜在稳定增长、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前景等因素,使得目前A股市盈率已经到达或接近谷底水平;另一方面,管理层的积极态度、解禁股压力出现减缓迹象、理顺能源价格形成体制、保险公司和QFII积极入市等,使得市场的短期推动因素在不断加强。

诸多现象表明,当前A股有望出现年内最好的建仓机会。

  A股中长期机会临近

  中国股市长期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该在20倍左右,这是由未来5年中国GDP存在8%至9%的年均增长,以及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长存在年均15%左右的增长决定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在2800点这个位置上,A股静态市盈率为18.5倍,基于谨慎预测(2008年企业盈利增长15%)的动态市盈率为16倍,这意味着A股目前大体低估了25%左右。

  从6个月到1年的角度看,有利上市公司盈利回升的因素正在增加,这将进一步降低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一方面,政府对这一轮经济调整采取了更多的应对措施(货币政策调整、控制产能扩张、人民币升值以及近来的能源价格调整等),这使得经济有望实现软着陆,而届时宏观调控政策将出现逆转,这将有力推动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另一方面,作为影响股市重要因素的国际油价目前处在140美元附近,其未来进一步攀升的动力在减弱,这将极大减缓中国经济绷紧的神经。此外,多种因素影响下,美元贬值基本走到尽头,这将减缓人民币升值压力,中国出口型企业有望获得喘息之机。

  短期推动因素迅速聚集

  首先,在沪综指跌破3000点之际,管理层频频发出正面信息。

  其次,市场最大的利空因素之一??大小非解禁出现新动向。一些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宣布延长解禁股解禁时间,并显著提高解禁价格,如果这一群体进一步增加,将极大缓解市场压力,为市场整体回稳注入强大推力。

  第三,长期资金积极入市。据报道,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保险机构近日大举申购股票方向基金,占目前开放式基金申购量的绝大部分。此外,QFII的入市力度也在不断加强。作为长期投资的代表,这两大机构的积极动作,也反映出目前点位已经吸引了长期资金的高度关注。

  A股有望见到一个中长期的阶段性低点,这一低点有可能已经在上周的2695点形成。从长期股票运行历史来看,市场总是在极度恐慌中构筑底部。而展望未来数月乃至一年的市场运行,我们倾向于先会在投资者的犹豫中缓慢爬升,然后会在证券部人声鼎沸时快速攀升,尔后又在投资者不切实际的盈利幻想与贪婪中再度迎来阶段性高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