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透明国际:世界各国水资源工程贪腐严重

英国《金融时报》哈维•莫里斯(Harvey Morris)联合国报道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

  据6月25日在联合国(UN)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国际社会正力图解决气候变化及全球粮食短缺等问题,但日益紧缺的水资源供应中存在的大范围腐败行为,却影响了人们的上述努力。


  
  据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称,从新奥尔良到新德里,这种全球范围的贪腐模式已波及到各个地区。透明国际是一个监督和倡导反腐败的国际组织。

  
  这份报告是根据在35个国家展开的调查而撰写的。

  
  主要的受害者是发展中国家最为贫困的人口。这些国家可能会因各种欺诈与贿赂行为而损失480亿美元,而这笔资金原本可以帮助这些贫民在今后五、六年内脱贫——与联合国的目标一致。

  
  报告指出,这些贪赃枉法者包括接受合同贿赂的政府贪官,以及提供贿赂并转而建造质量低劣的水坝、管道以及排污工程的供应商。

  
  在印度的一些地方,灌溉工程中将近1/3的预算都超支流入了承包商手里;而在海地,贫民窟的居民与富人们竞相贿赂在首都太子港掌管水阀供水的工作人员。

  
  这篇报告中提到,发达国家也难以幸免。在加利福尼亚的圣地亚哥,根据官方的审计结果显示,当地居民每月要多交不少的排污费,其中的盈余部分却被非法用来补贴工业大户的排污开支。在瑞典,三家供水及排污管道供应商被定罪,罪名是操纵价格和垄断市场。

  
  在中国,地方政府的腐败导致7亿人的饮用水都受到了动物与人类废弃物的污染,估计每年有6万人因此而过早死亡。

  
  这份报告显示,受影响最大的是那些已经遭到食品短缺与气候变化严重威胁的地区。为了应对更大范围的洪水灾害,以及重新安置数百万民众,还需要进行新的投入,但这却提供了更多的贪腐机会。

  
  这份报告称,“水资源设施的资本密集度已是其他基础设施的两倍。大型的水资源管理、灌溉及水坝工程,都是些复杂而难以实施标准化的项目。这就让采购活动变得有利可图,而其间的操纵行为也让人难以察觉。”

  
  译者/李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