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企业调查:三联商社股权流拍何时了 > 三联商社股权流拍何时了

国美三联矛盾继续升级

  国美今天将不参加三联商社股东大会

  本报讯 记者申海洋报道:国美电器日前召开多方视频会议宣称,将不参加三联商社6月27日股东大会,并撤销了董监事候选人提名,还指出三联商社目前资产不完整,股东大会投标方式涉嫌违规,国美电器将不承认结果的法律效力,并在适当时候以第一大股东的身分再次提请重组。

  视频会议上,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更是激烈陈词,“上市公司完全是个空壳公司”,“今天的三联商社已经烂到头了”。

  国美:三联商社是“空壳公司”

  6月25日,陈晓在视频会议上承认,三联商社就是一个“空壳公司”,其上市公司中只有一家门店是自有资产,另有4家门店是和三联商社的关联门店,其余4家门店是租来的,而其中又有2家即将关闭。对此,国美电器呼吁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置,提议对原有管理层进行审计和界定,对上市公司投资者、社会有一个交代。

  据了解,2月14日,国美集团以每股19.9元的价格假借第三方拍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斥资5亿多元购买三联商社10.69%股权,一举成为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三次拍卖,三次流拍,以三联商社停牌前10.97元股价估算,国美目前的账面亏损已经达到2.4亿元。在获取三联商社第一大股东身份后4个月,还未能实现整合的情况下,三联商社股权拍卖又因各种原因三次流拍,这也使得国美一直无法稳固在三联集团的绝对控股地位,国美最终选择了退出。

  陈晓表示,在重组过程中,三联集团把不完整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使上市公司无法独立经营。把品牌使用权给了上市公司,但又不承诺独家使用。同时,三联集团控制了采购权、配送及售后业务。而且从国美成为第一大股东后,三联商社管理层改变了员工合同,提高薪资额度,加大费用额度,使得经营每况愈下。此外,以三联商社停牌前10.97元股价估算,国美目前的账面亏损已经达到2.4亿元。

  陈晓认为,在经营上市公司中,原大股东为了获取更大利益空间,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上市公司为集团违规担保等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治理结构、内审机制缺陷,伤害了股东利益。而此次股东大会采取的“累计投票方式”已经涉嫌违规,根据上市公司相关规则,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不达到30%不应采取此种投票方式,而国美目前持股10.69%。此外,在上市公司章程中无明确规定应采取此种方式。此外陈晓强调,新一届董事会从法律角度不成立,国美作为第一大股东将保留撤销权利。

  三联商社:国美不负责

  三联商社回应记者表示,解读上市公司规则,不达30%比例没有一定不能采用累计投票方式之说,所以三联此次股东大会投票方式不存在违规。国美早在收购之前就应该很清楚三联的状况,国美的做法和指责很荒唐很无理。此外,三联商社认为,国美在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不仅以种种理由拒派高管赴任,导致三联商社“空转”,且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宣布退出董事会,是对上市公司拒不负责的表现。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