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罗杰斯:我仍然对中国股票市场有信心

  “我的女儿是美国公民,但是她在美国没有银行账户,因为她清楚世界正在发生着什么。”吉姆?罗杰斯一边做演讲一边脱下自己的西服外套换上一件大红色的唐装。上周六,许多期货投资者都赶来南京,为的就是听一听这位投资大师的“布道”。

“看多中国”、“看多商品”已经成为了这位“传道士”标志性的论断。

  来自江苏东华期货投资公司的陶先生受到了一些启发。他戴着同传很认真地听完了演讲,表示对其中提到的一些数据印象深刻。例如,“中国人均耗油量即使翻番也才是我们邻国的五分之一”。罗杰斯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必然导致的对能源的大量消耗,继续坚定了陶先生看多商品市场的决心。

  趁着遇到罗杰斯晚上到ATM通过VISA取钱的机会,记者在南京的一家银行里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股市下跌得很厉害,尤其是A股市场,你对后市的预期是什么?

  罗杰斯:长期来说,我仍然对股票市场有信心。我从1999年开始在中国购买股票,在今年4月我又买了一些中国的股票。

  记者:你现在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来进行在中国的投资呢?

  罗杰斯:方式有很多。买H股、B股,以及在新加坡和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买人民币,买商品。对我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买入人民币,第二好的是买商品,其次才是股票。这三种方式我都在投资。我也买了一些B股。如果市场真的崩溃的话,我会大量地买进。

  按照市场的历史规律,在卖出高峰的时候,市场上每个投资者都在说:“无论什么价格我都要把股票卖掉,这辈子再也不想买股票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我希望自己有足够的智慧和胆量能够买入很多股票。还有,当股市上升很多又急速下跌的时候通常会爆出很多丑闻,一般历史情况都是这样的。

  记者:你是否认为现在出现的国际性通胀与美元的贬值有关?

  罗杰斯:美元确实有自己的问题,这是毫无疑问的。而且现在的原料、商品非常有限,供应非常少,需求非常多,所以价格在上涨。同时,美联储在印很多很多钱。

  记者:你认为油价和粮食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罗杰斯:接下来的十年内,所有商品价格都会比现在高得多。除非有人很快发现大量原油储备,石油价格涨到多高都不奇怪。大家都想知道油价现在会怎么走。在过去九年中,油价走出了大牛市。油价也曾经下跌过45%。市场就是这样的,它会不断修正,油价又涨回来了。牛市不会因为油价下跌45%而结束,早晚会涨回来,而且会涨得更高。不仅仅是油价,小麦等其他商品的价格也都会上涨。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任何方面都没有新的供给出现,无论是小麦还是黄金、石油,牛市将会继续,除非出现一个全球性的经济崩溃。

  记者:你认为粮食价格上涨是否会引起粮食危机?

  罗杰斯:全世界各国粮食的存货都非常低。世界现在消耗的粮食比产出要多,这是不会改变的。如果气候不好的话,可能会存在人们到处找不到粮食的情况,因为根本就没有粮食。这种情况已经几十年没有发生了,但是现在问题再次出现。过去的三十年来,农业非常糟糕。所有的农民都是老人,在庄稼地里看不见年轻人。所有聪明的年轻人都到城里去了,他们去做电视节目、做记者或者是进入金融行业。我们没有足够的农民,没有足够的土地,没有足够的种子和农药。粮食价格还必须上涨更多,然后我们才可能得到足够的粮食。如果气候不好,粮食价格可能会变得非常非常高,有些人可能会得不到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