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成本上升外销有限机械设备行业遭遇“夹心”难题

主持人:小张老师

   嘉 宾:国泰君安研究所机械设备行业首席分析师 张锦灿

  
   大成创新成长基金经理 王维钢

  
   小张老师:机械设备行业由于国家政策的扶持而备受市场关注,那么,在分析这一行业时,应该重点把握哪些特征?

  
   张锦灿:机械设备行业近几年的市场关注度一直很高,国家政策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行业自身近两年的景气,以及企业盈利的大幅增长。
由于这一行业的子行业门类众多,不该像市场想像的有那么强的板块联动性,而且在分析具体公司的时候,往往要同时分析它所服务的下游行业。

  
   王维钢:从更大背景看,机械设备行业景气处于螺旋式上升的趋势中。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对生产效率的要求提高等原因,很多机械产品出现需求不断深化的现象。因而,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都有机械类的细分行业处于比较景气的状态,相关公司业绩仍能保持较高增长。

  
  
  
   小张老师:从市场表现来看,机械设备行业近期相对较弱,这似乎与人们对这一行业的期望相左,那么这种情况又是如何造成的?

  
   张锦灿:这一行业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表现一直较弱。这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的下降有直接关系。在全球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大家普遍担心工程机械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的需求,担心海运相关机械未来景气的持续性,而这种担心需要低市盈率提供的安全边际来平衡。

  
   王维钢:市场整体估值下降时,股价大幅下跌的不只是机械一个行业。在盈利预期不稳定的时候,估值要想提升确实很难,这是所有周期性行业都面临的难题。

  
  
  
   小张老师:原材料、能源价格上涨给中间制造业带来巨大成本压力,机械设备行业所受影响如何?

  
   王维钢:去年四季度以来,由于铁矿石等原材料成本上涨,给机械设备行业造成不小的压力。在一轮经济周期接近峰顶的时候,上游产品的价格都会大幅上涨,中间制造业的利润会受到压缩,从而使扩张冲动下降,带动经济降温。

  
   张锦灿:由于机械设备行业生产的规模效应比较明显,并且企业都有成本控制空间,加上主要产品目前的需求比较旺盛,能向下游传导部分成本压力,所以负面影响是有限的。

  
  
  
   小张老师:机械产品的出口一直是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两位怎么看待中国机械装备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前景?

  
   王维钢:从国际趋势来看,欧、美、日等内需稳定市场的机械厂商的国际市场销售占比普遍在50%以上,出口应该是中国机械装备产业的未来增长点。

  
   张锦灿:近几年,国内机械产品出口增长速度非常快,尤其是工程机械产品。去年,主要厂商出口销售占比在10-15%左右,如果内需不景气,出口将成为它们保持增长的主要方式,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开拓将成为下一阶段的竞争焦点。(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维钢 | 张锦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