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国钢铁业重组加速:多家合并 国外巨头建厂

  商报讯(记者 傅凯)随着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钢铁”)今日在石家庄正式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我国目前产能最大的钢铁集团正式重组。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各大钢铁巨头的合并重组之争已愈发激烈,各大集团正在加紧合并重组的步伐,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就有多个合并重组的消息传出,本身就已很说明问题了。

  据河北钢铁相关负责人透露,河北钢铁已于6月27日完成注册登记,并于今日在石家庄举行挂牌仪式。同时,河北钢铁领导班子组成方案也已于6月25日在河北省常委会上通过。唐钢总经理王义芳任河北钢铁董事长兼总经理,邯钢董事长刘如军任河北钢铁党委书记。

  河北钢铁是经由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整合唐钢、邯钢组建而成的,整合后的新公司钢铁产量将超过3100万吨,成为目前我国产能最大的钢铁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一直稳坐国内钢铁产能老大位置的宝钢,抢先在28日宣布,由宝钢和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的广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钢”)当天在广州举行揭牌仪式。宝钢董事长徐乐江表示,这是宝钢与广钢、韶钢资产重组的“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广东湛江大型钢铁基地项目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当前宝钢已明确提出了“至2012年达到8000万吨产能规模、500亿美元以上的销售收入、50亿美元以上的利润,进入世界钢铁业前三强和世界500强企业200名以内”的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前提下,必须实现产能规模的跨越。

  就在国内钢企为争夺产能老大位置跑马圈地的时候,国际钢铁巨头也没有按兵不动,世界钢铁业的绝对老大安赛乐米塔尔宣布,将与湖南华菱集团和湖南华菱管线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建立年产120万吨碳钢板材的Valin ArcelorMittal Automotive Steel公司。

  华菱管线将拥有合资公司34%的股份,安赛乐米塔尔和华菱集团将各自拥有合资公司33%的股份。新的合资钢铁厂将位于华菱管线子公司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旁边,涟源钢铁将为其输送热轧钢。

  资深钢铁分析师徐向春表示,2008年注定成为中国钢铁产业的重组合并年。在这个以合并为主的年代,国内各个钢企都感到了危机,不是去兼并别人,就是被别人兼并,更何况外资企业还在门外伺机而动。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