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通胀下的投资选择

  医药工业具有明显的弱周期特性,可以防御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性。对比1992年至今的医药工业生产总值增速与GDP增速,可以发现医药工业运行与宏观经济没有明显的相关性。

  医药行业继续保持景气。

中国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增长,以及人口因素的推动,使医药行业增长景气保持着长期的推动力,而新医改将提升全民医保的需求,因此我们认为,2008年医药行业仍然将保持GDP2倍的增长速度。虽然说国内医药上市公司的整体实力较弱,但是近几年来规模实力开始逐步提高,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增长幅度远高于收入的增长。

  2008年通胀的压力下,医药企业能否独善其身?我们认为各个子行业受影响的程度不尽相同。对于石油价格上涨导致的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化学原料药行业具有非常强的成本转嫁能力;中药材具有农产品属性,价格波动较大,国家目前对于中药饮片行业没有实行统一的价格限制,因此饮片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定价权。然而化学药和中成药由于受到价格限制,面临着利润空间缩小的压力。医药商业作为药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受通胀的影响比较小,但加息的货币政策会使资金需求很高的流通企业财务费用增加。

  在通胀和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医药行业在向好趋势下仍然能够支持医药企业获得较好的收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恒瑞医药浙江医药双鹤药业复星医药新和成天坛生物等上市公司。

  (德邦证券 张海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