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大众公用:创投航母 参股光大证券

  中国证监会二十六日发布发审委公告称,将于六月三十日召开第九十三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审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并已于二十六日预先披露其招股说明书。内地券商翘首五年之久的直接IPO(首次公开募资)“第一单”终于出现。
大众交通周五因此直接涨停。而大众公用(600636),是大众交通的控股股东,通过控股大众交通,间接参股了光大证券,作为创投航母,参股光大证券,引起我们关注。

  大众公用(600636)是大众交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0.76%。而大众交通,曾公告出资1.65亿元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份(期末账面价值为1.65亿元),是目前A股市场上唯一一只直接参股光大证券的上市公司。随着光大证券IPO,大众交通因参股光大证券,其金融资产面临大幅增值的可能。而大众公用(600636)通过控股大众交通,也间接参股了光大证券,并也将分享光大证券IPO所带来的金融资产增值。

  另外公司是A股市场上创投领域龙头企业。公司投资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创投企业,其注册资本为16亿元,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其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创业板推出后,作为大比例参股股东自然将分享到巨大的收益。

  走势上该股严重超跌,目前股价处于相对底部。作为创投概念第一股,参股光大银行,随着大众交通涨停,大众公用(600636)无疑值得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