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无惧淡风 三新股排队上市 合共集资8.59亿元

  虽然港股前景不明,但无阻新股排队上市。今日共有3只新股同时招股,分别是英皇钟表(00887)、天溢果业(00756)及卓智控股(00982),三者合共集资8.59亿元。虽然三者均无惧市况招股上市,但从英皇钟表延长招股时间,天溢果业调低招股上限等举动,可见近期市况疲弱对新股有一定影响。


  英皇钟表是次上市共发售13.5万股新股,其中12.15亿股(90%)为配售股份,而1.35亿股(10%)于本港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每股0.3元至0.43元,集资最多5.805亿元。每手1万股,入场费4343.39元。保荐人为道亨证券及英皇融资。

  英皇钟表将于今日开始公开招股,并于7月11日结束,并将于7月21日上市。以每股0.43元计算,集团是次集资净额约为5.475亿元,其中大部分约5.313亿元将用于建立新零售门市及提升现有门市的装潢,余下将用作市场推广及宣传活动及一般营运资金。

  是次招股时间长达9日,打破过去新股招股日数的惯例。集团执行董事杨诺思表示,招股日数较长,是因为很多投资者对集团十分有兴趣,集团希望用多些时间见投资者。至于市况波动,会否担心股价表现,她认为,股价由市场决定,集团开设店铺的地点均位于黄金地段,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环球股市年初至今大幅波动,本港及内地市场亦是重灾区之一。但杨诺思指,集团销售高档钟表及珠宝,不受经济环境影响。执行董事陈鸿明续称,由年初至今,集团生意额理想,对业务感乐观。

  而一度押后招股日期的天溢果业亦于今日开始正式招股,但调低了招股价上限,由较早前市传的每股招股价0.63元至0.93元,调低至0.63元至0.73元。天溢果业共发售2.5亿股新股,集资额亦由原先的最多2.325亿元,减至1.825亿元。每手4000股,入场费约2949.46元。保荐人为益华证券。虽然天溢果业调低了招股上限,但消息指国际配售反应良好。

  是次集团集资所得,将主要用作扩产之用。集团财务总监胡旭表示,集团计划于重庆增设生产厂房,将现时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力由现时的9200吨,于2009年增至1.82万吨,并扩大橙园总面积,由现时的3.08万亩,于今年年底增至4.08万亩。

  此外,香港主要之财经印刷服务供应商之卓智控股亦于昨日宣布招股详情。卓智之发售股份将包括6000万股股份,其中约3000万股为旧股。九成拨作公开发售,余下一成为本港公开发售。招股价定于每股1.6元,集资9600万元。每手2000股,入场费约3232.29元。卓智将于今日开始至7月4日招股,7月14日上市。建勤融资及新鸿基国际为保荐人。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诺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