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企业赴川提供1.5万就业岗位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符信)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援工作,昨天上午,带着省委、省政府的深切关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龙云赴四川考察广东支援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黄龙云的陪同下考察了在都江堰市举办的灾区就业援助招聘会劳务输出专场的广东招聘点,充分肯定了广东现场招聘灾区劳动力的做法。

  黄龙云考察了在都江堰市举办的灾区就业援助招聘会劳务输出专场。他鼓励来自灾区的应聘者到广东就业,通过就业解决灾后的困难,要求参与招聘的广东企业,要多为灾区群众的就业创造便利条件,同时,要做好对来自灾区职工的培训,为他们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黄龙云强调,帮助灾区群众实现就业,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建设家园,是广东当前支援灾区重要工作之一,一是通过创造就业机会让灾区群众到广东就业;二是通过广东援建灾区的项目为当地灾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三是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实现灾区群众在当地就业。通过扩大灾区群众就业,使广东人民与汶川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建设灾后新家园。

  昨天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亲临招聘现场考察。在广东的招聘点上,他希望广东把已经在广东就业的40万灾区劳务人员的工作做好,使他们在广东安心就业;同时还要为灾区劳动力提供新的就业岗位;在今后广东对口援助汶川的三年当中,做好在灾区兴办企业,实行以工代赈,解决一批劳动力在当地就业。

  这次招聘会上,广东200多家企业为四川灾区提供了15000个就业岗位,今天到场招聘的12家企业共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企业对灾区群众开出的工资待遇都比较丰厚,包吃包住,月收入1200到4000元。深圳的两家企业还在现场设立远程见工区,提供1020个岗位。通过远程见工系统对招聘现场的劳动力进行网上招聘,进一步扩大应聘灾区劳动力的输出机会。

  企业自降门槛广东摊位挤爆

  昨日的招聘会在都江堰滨河小区的一个灾民安置点举行。招聘现场的地方虽然只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但场面相当令人振奋,以“劳务合作互利互惠”为口号的广东招聘摊位由于招聘单位普遍待遇高、工作环境好、岗位选择性大等优越条件的吸引,被应聘者围得水泄不通,深圳市的远程招聘系统前更是人头攘攘,应接不暇。

  “我想到你们企业去工作,但是又担心妻子孩子在家没人照顾,你们能够帮忙解决一下吗?”刘润长是都江堰本地人,原来在一家水泥厂从事水电工作,地震摧毁了他的家园和工厂,如今只能和妻子孩子待在帐篷里等待安置。得知刘润长的顾虑以后,来自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招聘人员提出了一个两全之策:“你可以先来我们公司工作,我们再帮你寻找一个适合你妻子岗位,同时尽量帮你联系工厂附近的学校,安排你的孩子上学,这样你就不用担心了。”招聘现场,能够切身处地为灾区人民考虑,甚至宁可降低录用条件的企业不在少数。

  据了解,所有到场招聘的广东企业开出的月薪均在1000元以上。由于场地限制,进场招聘的企业受到严格限制,此时深圳的远程招聘网络系统就充分发挥了突破空间限制的优势。应聘者只须坐在镜头前便可于千里之外的深圳企业进行连线,实行视频同步面试。地震过后,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使用该系统在四川绵竹、甘肃文县两地进行了远程招聘,已有300多名灾区求职者与深圳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目前已经分批赴深入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下午四时正,前来广东摊位登记就业的达1500多人,已达成初步意向的有613人,其中远程招聘视频网现场录用17人。叶明华刘茜张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