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台湾逾半“上班族”有意赴大陆求职

  两岸开放幅度加大,欲赴大陆求职的“上班族”出现年轻化趋势。

  这项调查结果显示,若将台湾“上班族”按职场年资划,分为就业0至1年的“社会新鲜人”、1至6年、7至12年、13年以上等4个年资段,则每个年资段中欲赴大陆求职者所占该年资段总人数的比例,分别为49.38%、53.93%、57.25%、52.2%。


  “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吴睿颖据此指出,台湾“上班族”欲赴大陆求职已出现年轻化趋势,随着两岸进一步开放,估计职场年资1至6年的求职者中,有意赴大陆就业的比例将持续提高。

  在有意愿赴大陆求职的台湾“上班族”中,83.17%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台湾当局逐步放开相关政策所致;其他原因还包括两岸商机无限、看好就业产业景气、市场成长潜力大等。他们到大陆后最想投入的产业包括资讯科技业、传统制造业;最想从事的职务类型为业务贸易、经营人事、生产制造;最想前往发展的城市,前五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香港、苏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