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南车股份今日上会 拟投12亿扩产四川

  南车股份今日上会 拟投12亿扩产四川

  中国证监会将在今日审核中国南车股份的上市申请,南车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 亿股A 股,融资约89.74亿元,用于高速动车组等3大类项目建设。

  记者昨天从南车股份招股说明书中查到,地震后南车股份在四川投资并没有受到严重损失,反而将通过此次上市融资,在四川成都、眉山及资阳扩大其生产和研发投入,涉及资金超过12亿元,将主要用于内燃机车、柴油机、铁路货车的开发等。

  又一家国字号大盘股

  一直以来,南车集团和北车集团是国内主要的两大综合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占有整个国内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南车集团拥有世界最大的电力机车和高速动车组制造基地,中国领先的大功率内燃机车和中高档铁路客车制造基地,和3 家城轨地铁车辆国产化定点企业。南车股份成立时,控股股东南车集团直接持有98.57%的股份,铁工经贸直接持有1.43%的股份。南车股份注册资本为70 亿元,截至2007 年末,其每股净资产为0.62元;每股收益为0.12 元。

  在此轮整合中,南车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时代新材将整体并入南车股份,ST 汇通的货车业务也将注入南车股份。发行后南车股份A股总股本不超过100 亿股,其后公司还计划发行不超过23 亿股H股,H股发行价不低于A股发行价。这是近期将亮相的又一家大盘股。

  逾12亿将投入四川开发

  目前,南车股份现有16 家二级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中与四川相关的就有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南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南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从招股书披露的投资项目看,南车股份将继续投入逾12亿到四川的7个开发生产项目中,包括GE 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技术转让及国产化项目配套交流电机技术改造项目、大功率电力机车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以及铁路重载、快速货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改造项目等,涉及到资阳、眉山、成都三地。这也直接对应了未来中国铁路进一步提速所带来的技术需求。

  从南车股份在招股书中披露的未来市场增长需求看,到2010 年将有1000 列左右的动车组和1500 台以上的大功率机车装备中国铁路,覆盖主要干线,货车也将实现全面更新换代。至2010 年,规划建设地铁和城市轻轨线路达55 条,总长度约1500 公里,需配属车辆超过6000 辆,年均需求量超过1200 辆。 记者罗曙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